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台賓經科合作論壇落幕 推動智慧製造與數位轉型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2年04月21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2626】

為媒合台灣與賓州智慧製造生態系及數位轉型供應鏈,同時慶祝美國賓州今(2022)年三月恢復在台設立貿易投資辦事處,由貿易局、賓州經濟發展廳與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主辦,電電公會執行的「台灣-賓州經貿與科技合作線上論壇」於日前圓滿落幕,雙方就先進製造與人工智慧關鍵科技產業,以及台灣智慧機械產業發展等進行交流。

賓州州長Tom Wolf致詞(下中),駐紐約辦事處李處長光章(上排左四)、賓州經發廳副廳長David Briel(上排左三)
賓州州長Tom Wolf致詞(下中),駐紐約辦事處李處長光章(上排左四)、賓州經發廳副廳長David Briel(上排左三)

經濟部國貿局局長江文若在開場預錄致詞表示,台賓在機器人產業合作已有初步成果,雙邊甫於去年簽署產業合作備忘錄。因應後疫情時代,製造業必須靈活轉型自動化,以因應產線變化。台、賓雙方在人工智慧及機器人等領域已展開合作,期望未來能整合台灣在機械、資通訊及電子研發的優勢,發展智慧機器人科技。

賓州州長Tom Wolf表示,基於費城的細胞及基因療法、匹茲堡的工業自動化與自駕車,先進製造為賓州關鍵產業,業者正積極將創新技術轉變為商業化應用,改變人們工作、移動及治療疾病的方式,期待能透過賓州駐台辦事處重啟,進一步強化台賓經貿關係。

電電公會理事長李詩欽進一步指出,智慧製造是全球趨勢,也是數位轉型的關鍵。2020年10月,電電公會與台灣機械工業同業公會(TAMI)共同成立「台灣智慧製造大聯盟」,致力打造台灣成為亞洲高階製造中心。該聯盟並建構和推廣智慧機械雲端計算平台,提供企業優化製程所需的軟體,以期讓資源有限的中小企業更具競爭優勢。電電公會計劃今年組團參加SelectUSA投資峰會,未來希望有更多機會與賓州企業合作。

賓州經濟發展廳副廳長David Briel接著分析賓州優勢產業與投資環境,台賓每年雙邊貨品貿易額均超過11億美元,疫情期間亦持續成長,近年來也在機器人、AI、自駕車及物聯網等領域密切合作。「相信憑藉台灣在機器人技術優異突出的實力,以及匹茲堡世界一流大學和無與倫比的人才,雙方強強聯合將帶來研發與商業化的共同利益。」

另由卡內基美隆大學國家機器人工程中心NREC主任Dr. Herman Herman,介紹AI搖籃發展史,建構匹茲堡機器人生態系,且與全球包括優秀的台灣企業緊密合作。因看好機器人科技發展獲利前景,將邀請台灣與NREC共創機器人及AI未來榮景。

匹茲堡機器人協會(PRN)會長Joel Reed,則詳細說明匹茲堡為全球機器人首都的投入,擁有頂尖產學研人才、研究機構、技術網絡,完善產業支援投資環境,吸引全球頂尖機器人與AI企業進駐,在各領域打造成功的商業應用,是台灣絕佳的投資環境及生意夥伴。

RE2機器人公司業務發展主任Travis Schneider,帶來機器人搖籃育成的成功案例介紹,於2001年成立的RE2以開發仿人機械臂解決方案為主要業務,為客戶提高操作效率、工人安全及整體生產率。

代表台灣的廣運機械為全球自動化生產解決方案暨物流系統供應商的領導者,由廣運機械專案經理廖惠敏,以及電電公會專案經理葉民菘,介紹了台灣智慧機械產業發展應用。現場與會來賓互動交流熱烈,對於投資賓州展現出興趣。賓州貿易投資辦事處期許未來臺賓雙方持續合作鏈結台美智慧製造生態系,強化台美供應鏈韌性,奠立雙方智慧製造業厚實的基礎。

相關新聞
筑波集團攜手海大淨灘 齊力守護海洋生態
AI人工智慧再升級 探究國際網路社群治理層面
台達於2024年漢諾威工業展 發表智能製造與低碳交通解決方案
安防大廠齊聚Secutech2024開展 跨域整合安全與智慧應用大爆發
智成電子首度曝光AI晶片概念 整合BLE搶攻AIoT商機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以模擬技術引領液態矽橡膠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資安盼觸底反彈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 IPC的8個趨勢與5個挑戰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8.166.9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