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微星攜手TYCIA推出STI永續人才孵化計畫 促進ESG相關培育
 

【CTIMES/SmartAuto 劉昕 報導】   2022年06月28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1331】

近年來隨著永續發展意識提升,企業內部紛紛成立ESG相關部門與永續長職位。然而,根據商發院調查顯示,有將近一半的企業認為,目前缺乏ESG相關人才與組織協助推動,同時各家企業面臨最大的問題就是永續人才的稀缺。

學員在微星總部學習產品設計生產流程,學習微星的綠色永續設計思維
學員在微星總部學習產品設計生產流程,學習微星的綠色永續設計思維

為此TYCIA臺灣青年職涯創新協會,於今年度開始攜手微星科技共同推出「STI 永續人才孵化計畫」,招募全台大專院校在學學生36名,透過課程與實踐的過程培育永續思維與技巧,從二月到六月,歷時將近半年,學員投入超過96小時。

STI發起人國內知名作家、職涯實驗室創辦人何則文表示:「在STI計畫中,我們不只聚焦在知識的傳遞,更關注實際實踐。我們安排了三大任務,讓同學可以在知識的轉譯推廣與實踐中學習。在第一個月,學員需要自己尋找一個有興趣的永續議題,找到相關的企業、創業者或者倡議者,訪問其協助曝光推廣。第二階段則是讓孩子可以結合所學的永續與商業思維向微星科技提案,嘗試爭取機會實踐。最後則是要線上策展,把三個月所學的課程與產出展現給社會大眾,推廣永續思維。」

在STI的課程規劃中,包含了永續發展、商業策略、生涯探索與產業課程等等。邀請了包含臺灣第一家B型企業DOMI綠然能源創辦人胡德琦、臺灣青年永續發展協會顧問張榮廷、曾於聯合國任職的本住執行長黃一展、微軟資深行銷協理/工作生活家社群主理人白慧蘭、臺灣電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顯立、策略思維商學院院長孫治華,與運動員生涯發展協會理事長曾荃鈺等各界先進擔任講師。而產業課程方面,除了企業實體參訪外,微星科技特別開設品牌經營、社群行銷與Martech等等實戰課程。

本次參與學員,清大心理諮商系宋蓁表示:「因為有STI的培訓,感受到老師跟夥伴的『行動理念』後,我更加踏實走上自己改變世界的道路。STI的思維訓練,提升了我對於『自己存在能帶來什麼正向影響力』的思維。」

另一位學員興大農藝系陳祐尉則表示:「STI的課程不是傳統的單向講述,大半都是交流討論跟實際演練。看到同學們令人驚豔的作品與行動,這帶來的推動力,比起大學課堂帶來的學習多出很多收穫。」

世新大學企管系劉毅群表示:「在STI認識一群都很有想法的年輕人,想為世界帶來改變夥伴。每次課程一起思考議題,交流想法,植入了一個捍衛地球永續發展的熱誠的種子在我們心中。」

銘傳大學外交系劉妍君則表示:「在STI,我感受到原來永續議題與我可以在生活中做到的事情,是要有所交集並可以創造影響力的。」

STI過程中,最特別的安排就是每一小組都有任職於業界的引導教練,有來自許多國內外企業任職的職場青年,帶領大學生。小組每周安排一次交流討論,每個月須要共同實體聚會等等。讓學員與教練培養出堅強的連結。

並且安排了遊戲化的制度,同學每次上課發言、作業繳交與參與等等都會累積積分,可以更全面的了解每一位同學的性格與特長。使合作企業可以更對於人才的識別有更深入的理解。

擔任引導教練、目前任職於企業人資盧佩妤表示:「在帶領學員的過程中,我看到了新世代青年的理想與熱誠,放手讓大家嘗試挑戰,最終成果總會讓人驚嘆驚艷。在他們對於地球永續的願景中,我們也學習到很多這個世代的價值觀與想法。」

微星科技行銷副總經理程惠正對於STI學員表現也表示:「STI學員表現出來的積極主動以及創新創意,加上對永續議題的關注,讓他們成為非常有潛力的新世代未來人才,微星能參與培育孵化跟與他們建立連結是非常好的一件事情。」

TYCIA理事長陳顯立表示:「STI的計畫期待可以系統化模組化,進而串接許多不同學校、公部門以及企業資源。最終可以成為賦能不同單位,遍地開花的新世代人才孵化器,引導更多青年具備永續思維,培育更多ESG人才。」

關鍵字: 微星科技  TYCIA 
相關新聞
MSI於2024 NAB Show展示媒體及娛樂產業適用的GPU伺服器
微星科技賦予產品AI能力 獲6項CES 2024創新獎肯定
微星捐贈電腦設備 助雲林蚵寮學堂重建作業
MSI現身2022 IT Partners 展示電競、創作及商務系列新品
投入抗疫陣線 微星捐贈新北市府智能防疫消毒機器人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5.183.8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