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HPE:5G開放式技術能提升競爭力並推動創新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1年03月30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3123】

全球通訊網路正面臨重大轉變。基於開放標準的5G網路能讓網路業者不再被單一廠商專有的系統綁住,而被迫在建置上一代網路的系統上運作。5G標準讓網路業者能夠在RAN與核心使用不同廠商提供的最佳軟硬體。由於開放式技術能提升競爭力、降低成本與推動創新,因此廣受全球電信商、產業組織和政府機構的青睞。

HPE希望透過安全的開放式解決方案堆疊,帶動邊緣至雲端的創新發展,進而成為5G經濟轉型的催化劑。
HPE希望透過安全的開放式解決方案堆疊,帶動邊緣至雲端的創新發展,進而成為5G經濟轉型的催化劑。

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 (HPE)推出HPE Open RAN Solution Stack,以實現商用Open RAN在全球5G網路中的大規模佈署。此開放式接取網路解決方案堆疊包含HPE的協調與自動化軟體、RAN專用的基礎架構藍圖與針對電信商最佳化的基礎架構。HPE服務管理與協調軟體能為電信網路提供核心到邊緣的支援,進而降低風險,並讓業者充運利用5G優勢。HPE Open RAN Solution Stack整合來自台灣工程研發團隊設計的全新HPE ProLiant DL110 Gen10 Plus伺服器,這也是業界第一個針對無線接取網路(Open RAN)工作負載最佳化的伺服器。

HPE Open RAN Solution Stack是由HPE新成立的通訊技術集團(CTG)所開發。該集團不僅提供市場上最廣泛的電信產品組合,更透過一系列可互通的開放式解決方案堆疊幫助電信商與企業搶攻龐大的5G商機。和HPE 5G Core Stack一樣,HPE Open RAN Solution Stack會連結至一個通用的協調平台,以支援電信商在核心至邊緣的網路上部署資源與應用。這兩種解決方案都擁有由強大合作夥伴組成的生態系統,而且許多產業領導者已使用HPE Open RAN Solution Stack來測試與最佳化內部的Open RAN軟體。

人們可以使用運行虛擬網路的標準IT硬體來建置雲端原生的開放式5G網路,並運用新技術將5G RAN的軟體與硬體分離。HPE也協助O-RAN聯盟及電信基礎架構專案(Telecom Infra Project, TIP)共同推動這個重大的產業轉變。透過HPE Open RAN Solution Stack,電信商可以為大規模部署商用Open RAN做好準備。HPE在規劃、建置與調整電信級基礎架構及軟體方面擁有30多年的經驗,並將其獨特的電信專業運用在這個預先整合、經過強化的RAN基礎架構平台。

「HPE希望透過安全的開放式解決方案堆疊帶動邊緣至雲端的創新發展,進而成為5G經濟轉型的催化劑,」HPE通訊技術集團副總裁暨總經理Phil Mottram表示。「在客戶與合作夥伴的協助下,我們一手打造出HPE Open RAN Solution Stack,以滿足Open RAN部署的特殊需求。HPE ProLiant DL110 Gen10 Plus伺服器是業界第一個針對Open RAN工作負載最佳化的伺服器,能幫助電信商提升效率、降低操作的複雜度、簡化基礎架構並因應無線接取網路的未來需求。」

加速商用Open RAN的部署

HPE Open RAN Solution Stack能讓電信商將資源分配到需要的地方,因此能改善網路的敏捷性、效率與靈活性。HPE Open RAN Solution Stack是專為支援RAN工作負載而設計,因此客戶能在低風險環境中支援各家廠商的新技術,進而因應未來的RAN需求,並保障其投資。

在數千個邊緣站點管理與協調工作負載的能力是大規模部署Open RAN的關鍵要素。經時間證明,HPE的管理與協調軟體能夠部署於真實環境的Open RAN實例中。此軟體提供許多創新功能,包括基於意圖的協調與採用AI/ML技術的自動化解決方案。電信商可以輕鬆管理整個網路中的數千台虛擬機器(VM),以及數百種虛擬網路功能(VNF)與容器化網路功能(CNF)。

另一個關鍵是獲得低風險、通過驗證且最佳化的電信技術藍圖。目前少數已正式運作的Open RAN使用無法複製到數千個站點的預設組態。HPE的電信基礎架構藍圖(Telco Infrastructure Blueprints)可以解決這個問題,以降低部署風險、複雜度與時間,同時支援不同廠商的軟體。HPE也與Intel共同開發通過驗證的參考組態,幫助客戶加速採用虛擬RAN(vRAN)技術,打造更堅固耐用的硬體、韌體和軟體基礎,幫助電信商與技術合作夥伴加速產品上市時程,並降低操作的複雜度。

為了將部署開放式、多廠商互通的5G網路風險降到最低,HPE CTG致力打造多元化的合作夥伴生態系統。藉由HPE Open RAN Solution Stack的推出,HPE也鼓勵電信商、系統整合商、網路設備商與軟體廠商共同參與測試及驗證,並預先整合其Open RAN技術,以提供開放式解決方案。

關鍵字: 5G NR  HPE 
相關新聞
HPE攜手NVIDIA打造企業級全堆疊生成式AI解決方案
HPE:生成式AI帶領企業邁向新時代 企業需升級網路確保安全拓展事業
HPE推出大型語言模型的AI雲端服務
HPE備援復原資料管理方案具備更高靈活性
HPE提升新檔案儲存與區塊服務 提升資料生命週期管理效率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3.32.23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