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瑞薩電子與HELLA Aglaia開發ADAS方案 帶動車用前置相機鏡頭市場發展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7年12月06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3910】

瑞薩電子智慧型視覺感測器系統開發商之一HELLA Aglaia,宣布針對高階駕駛輔助系統(ADAS)和自動駕駛,推出開放式且具擴展性前置相機解決方案。

此全新車用前置相機鏡頭解決方案結合了瑞薩支援NCAP(New Car Assessment Program, 新車安全評價制度)且具備高性能、低功耗特色的影像辨識SoC──R-Car V3M,以及HELLA Aglaia所推出經過現場驗證且可符合SAE新國際標準J3016中2級(部分自動化)和3級(有條件自動化)要求的相機軟體。

該解決方案由於具有可擴展性,因此系統設計人員可建構出支援NCAP到3級應用的各種等級前置鏡頭。

Strategy Analytics自動駕駛汽車服務總監Ian Riches表示:「此一合作案將帶動前置相機市場發展,因為感測器視覺預期將成為NCAP未來數年的主要需求。前置相機市場在未來五年將超過200萬台,其原因在於如自動緊急剎車、車道偏離警告、和交通號誌辨識等NCAP安全功能的快速普及化。」

瑞薩電子全球ADAS中心副總裁Jean-Francois Chouteau指出:「車用前置相機鏡頭應用的市場正迅速增長,客戶急於尋找開放且經過驗證的解決方案。為實現一個卓越的戰略陣線,我們決定將HELLA Aglaia經實際驗證過的相機軟體與Renesas autonomy平台加以結合。」

HELLA Aglaia經營總監Kay Talmi則表示:「瑞薩為ADAS和自動駕駛所推出的Renesas autonomy平台,是一個能夠與我們的開放、經過驗證的軟體互相搭配。此平台為OEM和一線客戶提供了一個開發範圍涵蓋低至高階應用的解決方案,由於已針對低成本車用前置相機鏡頭的應用進行最佳化,R-Car V3M能夠與我們完美匹配,實現NCAP的應用。」

瑞薩R-Car V3M SoC採用了各種不同的加速器(多功能流水線引擎、電腦視覺引擎),實現高效率的電腦視覺平台,讓R-Car V3M能夠執行物體分類所需的卷積神經網路(convolutional neural networks),以及處理像是光流(optical flow)和物體檢測這類的演算法。

R-Car V3M還具有內建的ISP及單一的DDR3L記憶體通道,有機會更進一步降低成本,而它同時也是Renesas autonomy平台的一部分。Renesas autonomy是瑞薩突破性的ADAS與自動駕駛平台,可提供從雲端到感測以及車輛控制的全面端對端解決方案。

HELLA Aglaia的軟體解決方案可為下一波的前置相機客戶,縮短產品開發時間並降低開發負擔和風險。

身為擁有豐富經驗且提供 2級和3級現場驗證相機軟體的二線供應商,HELLA Aglaia所提供的靈活且可攜式的軟體,能夠與一線或OEM的軟體IP進行結合,該軟體具有可擴展性,涵蓋了從低成本NCAP應用到以3級為基礎的前置鏡頭應用。

瑞薩R-Car V3M SoC已開始供貨。由HELLA Aglaia所推出的應用軟體則預定於2018年第一季上市。

關鍵字: 前置相機  瑞薩電子(RenesasHELLA Aglaia 
相關新聞
Renesas採用Cadence AI驗證平台 加速汽車應用設計上市時間
瑞薩新型ASSP微控制器採用晶心RISC-V核心
Renesas展多元應用 偕系統商合力打造全球戰略布局
瑞薩電子與Jariet合作加強無線收發器解決方案組合
瑞薩推出進階的雲端實驗室重新定義遠端設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9.143.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