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TI:工業4.0重要意義在於人機協作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9年02月22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6106】

工業4.0是虛實整合系統的時代,智慧工廠的三大關鍵基礎為:控制、感測與通訊。在這三大基礎之下,工廠中的機器與設備將透過物聯網串連在一起,並可透過機器間的通訊可智慧化的即時做出決定,大幅提高工業製造的彈性及效率。德州儀器系統暨應用經理Matt Chevrier指出,TI長期聆聽客戶在智慧工廠轉型中的心聲,並針對客戶在這三大關鍵基礎的痛點上,推出符合客戶需求的產品。

德州儀器系統暨應用經理Matt Chevrier(左)、半導體行銷與應用經理林家賢 (右)
德州儀器系統暨應用經理Matt Chevrier(左)、半導體行銷與應用經理林家賢 (右)

在工業控制方面,新推出的Sitara AM6x系列穩定度高,可整合機能安全與資安功能,適合應用於工業機器人、工業電腦與人機介面、航空電子控制、病患監護系統等。Sitara AM6x並可支援高達240種標準,包括最新的TSN (Time Sensitive Networking)通訊標準。

在工業感測方面,mmWave毫米波感測器能實現邊緣智慧自動化,提升邊緣端的即時分級與決策能力,在單一晶片上即可整合準確感與即時決策和處理,有效應用在智慧空調、感應門等許多環境中,同時有效提升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讓工業車輛(如起重機、AGV、物流機器人等)的環境感測和監控中避免撞擊、確認駕駛生理狀況以及地理環境的安全掌握降低危機發生。

在工業通訊方面,不論是現在及未來,許多儀器是必須越做越小、有效距離要越來越遠,才能加速末端的控制及回報速度。同時如何在沒有風扇的環境下也能維持散熱速度也是一大關鍵。同時應為降低吵雜的工業環境,進而逐漸將同取代為光纖,TI提供最適合gigabit光纖運作及降低抗擾度的乙太網路產品,最新的產品包括:

●乙太網路DP83825I:德州儀器最新的DP83825I提供業界體積最小及最低功耗以及觸及範圍達150公尺的10/100乙太網路收發器,協助設計空間更有效應用。

●乙太網路DP83869HM:提供業界最廣溫度範圍(-40度至125度)及高ESD抗擾度產品。

Matt Chevrier同時說明在工業3.0進化過程中,機器人因無法即時感測及反應,在工業安全性的問題考量下讓人機合作的發展受限。如今在工業4.0智慧化之下,人機合作卻變得相當輕鬆自在,透過TI創新的感測技術支援,讓機器人可以提早預測人類行動,甚至在人群中能更直覺辨識人類動作進行即時調整,因此引入機器人可提供更安全及可靠的工作環境,讓人機工作更加和諧、提升效能。

關鍵字: TI(德州儀器, 德儀TI(德州儀器, 德儀
相關新聞
貿澤電子即日起供貨德儀TDES9640解串器中樞
TI新型功率轉換器突破電源設計極限 助工程師實現更高功率密度
TI:BMS的未來願景是更安全、更平價的電動車
TI:擴大低功率GaN產品組合 實現AC/DC電源供應器體積縮小50%
TI:以低雜訊技術協調電源與訊號完整性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以固態繼電器簡化高電壓應用中的絕緣監控設計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以半導體技術協助打造更安全更智慧的車輛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18.38.12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