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蘋果戰術:9月推iPhone5 低價版搶新興市場 ?
 

【CTIMES/SmartAuto 鍾榮峰 報導】   2011年06月22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4040】

蘋果難道又要推出新一代iPhone?根據彭博社報導,兩位熟悉蘋果近期計畫的人士透露,蘋果將在9月份推出iPhone 5,包括處理器、攝錄鏡頭等功能都將有進一步革新,iPhone 5的外型則將和iPhone 4類似。

這兩位消息人士指出,新一代iPhone將以A5處理器為核心,比起iPad 2的處理器還要更具效能。攝錄鏡頭則將支援800萬畫素。另外,iPhone 5將執行代號為Telluride的iOS 5作業系統,這項作業系統也預計將在蘋果所有的行動裝置內運作。至於其他的細節內容則暫時無法公諸於世。

其中一位人士透露,蘋果目前正在測試最新版iPad 3的高解析度螢幕,解析度比起iPad 2將高出三分之一左右,並且搭配反應速度更高的觸控面板。

消息人士指出,效能更高的A5處理器,將讓iPhone 5可以更快地下載多媒體視訊資料,並且強化與三星電子Android智慧型手機的競爭能力。而將iPhone 5推出時間往前挪,也是為了配合iOS 5作業系統的公佈時程。

值得注意的是,消息人士並指出,蘋果有意針對新興市場推出低價版iPhone,功能與iPhone 4接近。

蘋果發言人Natalie Kerris則拒絕對此項消息做出任何評論。

若上述消息屬實,那麼蘋果有意進軍新興市場,進一步擴大iPhone在中低階智慧型手機區塊的影響力。市場普遍認為,不超過150美元的中低階3G智慧手機,將成為新興市場下一波的熱門賣點。目前蘋果在新興市場智慧型手機的市佔率排名位居後段班,在印度蘋果連前20大企業評價的排名都排不上,反倒是競爭對手諾基亞位居第6名。這顯示蘋果在新興市場的努力還有很多成長的空間。

蘋果若在9月推出iPhone 5,繼續衝高階智慧手機的市佔率,並結合低價版iPhone在新興市場開疆闢土,這將表明蘋果要全面搶佔全球手機市場前段班的市佔率排名,勢必對既有手機品牌大廠產生直接衝擊。

根據市調機構IDC的預測,今年全球蘋果iPhone系列手機的市佔率將達18.2%,至於Android智慧手機的市佔率則為38.9%。不過Oppenheimer & Co.的分析師Ittai Kidron預估,若9~10月iPhone 5即將推出,那麼9月iPhone系列產品的銷售熱度將會暫時趨緩。

關鍵字: iPhone  iPad  Apple  行動終端器 
相關新聞
Ansys和蘋果開發首款雲端射頻安全測試模擬解決方案
Wi-Fi 6速度快、效率高 傳新iPhone將支援
Apple Watch 4才是最值得關注的產品
2018年Q2手機銷售量 華為首度擠下蘋果奪亞軍
蘋果HomePod即將開賣 將於美、英、澳三地率先銷售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經AOI蒐集全製程資訊 加速傳產數位化轉型
» 2020遊戲市場迎接新世代 行動化勢不可擋!
» 手機視覺最佳體驗 行動GPU不可或缺
» AirPower無線充電難在哪? 讓蘋果不得不取消
» 大廠布局推動商業化進程 Micro LED大小應用並進發展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5.185.19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