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使用20片55吋拼接顯示器 友達打造亞洲最大文物數位導覽牆
 

【CTIMES/SmartAuto 籃貫銘 報導】   2020年05月27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3125】

友達光電攜手專攻全資子公司創利空間,為國立故宮博物院建置亞洲最大的智慧文物互動導覽牆及輪播牆,今(27)日於故宮導覽大廳正式啟用。

使用20片55吋拼接顯示器 友達打造亞洲最大文物數位導覽牆(來源:友達)
使用20片55吋拼接顯示器 友達打造亞洲最大文物數位導覽牆(來源:友達)

友達新事業暨投資管理總部副總經理楊本豫表示:「友達與創利空間很高興參與故宮智慧化導覽空間的建置,在全球華人的文化藝術重鎮,透過尖端顯示和智慧互動技術的應用,在故宮大廳的參訪起點帶給觀眾耳目一新的體驗。未來創利空間將持續擔任數位轉型的推手,發揮擅長的雲端及軟硬體整合力,不斷開創新型態的智慧展演應用,結合先進顯示技術與文創展演內容,讓各界觀眾享有個人化的參觀體驗。」

因應全球智慧化文創展演新趨勢,創利空間本次聯手國際動畫界首屈一指的太極影音,整合故宮數位典藏資源,於導覽大廳打造結合科技與人文的智慧博物館互動展示空間。其中包括長達12公尺亞洲最大的「文物互動導覽牆」,採用20片友達55吋高規格拼接牆顯示器組成,具有高解析、低反射、極窄邊框的搶眼設計,拼接後的邊框寬度僅1.8mm,以近乎無接縫設計讓參觀者聚焦整體影像內容,享受沉浸式觀賞體驗。

互動導覽牆的設計靈感源自故宮多寶格文物,具有直覺友善的使用介面與紅外線感應設計,可讓多人同時透過點選、拖拉、滑動等互動手勢,輕鬆飽覽300多件故宮文物精彩的圖像、影片、動畫、360度環物模型及書法釋文,整合線上線下體驗,吸引觀眾接續前往展間探索實體文物。位於導覽大廳兩側的「展訊輪播牆」則分別由4片55吋拼接牆顯示器所組成,透過螢幕輪播故宮當期展覽與重要活動訊息,讓參觀者得以先睹為快。

關鍵字: 友達 
相關新聞
多元事業引擎發威 友達揭示零售、教育、醫療高值化方案
友達衝刺Micro LED市場 將展出智慧座艙、零售、醫療多元應用
友達完成收購德國BHTC 跨足智慧移動服務商
友達CES 2024首秀 展Micro LED車用顯示技術
中國醫藥大學與友達合作推動中醫數位化診斷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 2024年嵌入式系統的三大重要趨勢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6.43.11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