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Aruba:分散式服務正顛覆一切 從人工智慧與機器學習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1年10月22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2296】

轉型中的市場創造產業破壞式創新的機會。隨著雲端服務逐漸移轉到邊緣,分散式服務正在顛覆一切從人工智慧與機器學習,到5G和現實虛擬化的創新。

Pensando董事長、JC2 Ventures執行長、思科系統公司前執行長John Chambers共同表示,這個分散式服務交換器新產品,是由Pensando軟體晶片來提供,讓以前只有像AWS這樣超大規模公司能夠部署的分散式服務變得更簡單及具成本效益。透過消除傳統設備和主機軟體,企業能夠以1/3的總體擁有成本,提供 100 倍的規模和 10 倍的性能。

Aruba CX 10000系列交換器代表新的資料中心交換器類別,結合Aruba最佳資料中心L2/3交換器與業界唯一完全可程式化的DPU(Pensando Elba),以在線方式大規模提供狀態式軟體定義服務,僅以傳統交換器小部分的總體擁有成本,就能提供具有線速和數量級的規模和性能。

Aruba和Pensando提供業界第一個分散式服務,協助企業創造和營運網路基礎架構,提供的性能和規模能與超大型基礎架構廠商一樣。650集團創始人兼技術分析師Alan Weckel表示,有別於其他所有類型,這是一個新興的產業類別,將隨著時間的增加而成長。基於創新及分散式服務原則,新興的工作負載如人工智慧與機器學習,也將推動生態系統發展類似的解決方案。

雖然資料中心網路在過去十年中不斷演進,提供更高性能的25/100/400G主幹枝葉式拓撲結構,以解決新興應用架構的數量和速度問題,但安全和服務架構卻沒有進展。

隨著資料中心東西流量的爆炸性增長,集中式安全設備被證明是低效能、昂貴而且難以管理。簡而言之,位於資料中心邊緣設備的髮夾流量(hair-pinning traffic),會帶來沉重的效能負載、成本和營運損失。

而微服務的應用也進一步加劇這個問題,其中流量甚至不需要離開實體主機就能從一個服務轉到另一個服務。這意味著有一些應用流量可能永遠不會被硬體防火牆、IPS或其他安全設備檢查到,使企業容易受到來自內部的攻擊。

整合Pensando的Aruba CX 10000系列交換器提供全新的交換器解決方案,可以克服傳統架構的限制。Aruba CX 10000可讓營運商透過分散式狀態分段、東西向防火牆、NAT、加密和遙測服務擴展產業標準的主幹枝葉式網路, 所有這些服務,也可以在更接近企業關鍵應用的每一個存取埠上隨時提供。

該解決方案提供了性能、規模和自動化的獨特組合,用於分配高階分散式網路和安全服務,在這種情況下,強制流量在網路上來回傳輸到一個集中的政策執行點是不切實際而且昂貴。取而代之,企業現在可以輕鬆地在應用程式運作的網路存取邊緣應用這些服務。關鍵的初始應用包括:

●位於地端的企業資料中心與私有雲

傳統集中式的資料中心架構及基於硬體的安全設備,正面臨無法持續的性能、敏捷性和成本負擔的臨界點。透過統一的網路、安全自動化以及原則政策管理,Aruba CX 10000提供一個引人注目的架構,將先進的服務分佈到資料中心邊緣。這個新的解決方案有效改善網路頻寬和性能,無需將髮夾彎地端流量傳送到一個集中的阻塞點,有助於改善安全狀況,同時限制設備的蔓延、複雜性和成本。

●邊緣共用 – 安全互聯雲端供應商

使用傳統設備對公有雲存取進行加密的成本相當高昂。同時,許多客戶也有合規性要求,需要對公有雲資源的所有存取進行加密。Aruba CX 10000提供邊緣路由、線速加密、防火牆和NAT,並對來自企業內部或託管資料中心的公有雲連接進行端到端的遙測。這個解決方案從根本上降低了總體擁有成本,並提供最佳化的安全架構,減少企業的IT爆炸半徑和風險。

Aruba ESP(邊緣服務平台)主要是用以統一、自動化和保護跨域的所有網絡邊緣服務,包括遠端、分支機構、園區和資料中心。Aruba CX 10000幫助客戶將零信任網路架構,深入並擴展到資料中心和網路伺服器邊緣,在每個交換器可提供東西向流量控制服務,效能可達800G,大幅擴展並加強關鍵應用與工作負載的安全性。

新解決方案加強了先前宣佈適用於HPE伺服器的Pensando分散式服務平台(DSP),作為HPE ProLiant伺服器、HPE Apollo系統和HPE Edgeline Converged Edge系統解決方案的平台選擇。

Aruba CX 10000將這些智慧服務擴展到資料中心結構中,解決了更廣泛的使用狀況,包括棕地部署(brownfield deployments)的基礎架構中立或異質環境,以補充或增強SmartNIC部署。

關鍵字: 邊緣運算  物聯網  Aruba 
相關新聞
研華與群聯打造「平民化」GenAI方案 落實邊緣運算與工控應用
產發署助跨界育才 打造半導體與物聯網即戰力
Synaptics聚焦AI邊緣運算 主攻智慧運算與連接技術
經濟部率新創參加CES展 電動車與物聯網領域紛傳捷報
群暉助物流集團打造災害復原流程 滿足政府資安補助計畫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4.251.7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