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看好量子電腦 澳洲預估營收2024年將達28億美元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20年05月25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3464】

光電協進會(PIDA)今日指出,澳洲聯邦科學暨工業研究院(CSIRO)正積極推動量子電腦發展,認為其對澳洲能夠帶來可觀的營收,到2024年達28億美元的規模,16,000個工作機會。CSIRO透過這次公開訊息積極宣傳量子電腦是澳洲有潛力的發展技術,國家需要把握機會全力協力發展。

CSIRO預估澳洲量子電腦發展,若澳洲量子電腦能在2040達到佔全球5%的市場,預估營收總共可達28億美元,並新增16,000個工作機會。
CSIRO預估澳洲量子電腦發展,若澳洲量子電腦能在2040達到佔全球5%的市場,預估營收總共可達28億美元,並新增16,000個工作機會。

CSIRO報導提到量子研究相關單位在澳洲分布已有22所學術構,以及16間廠商分布在澳洲各個城市,澳洲政府近年來已經投資8億美元在產學界協助量子電腦的發展,澳洲知名銀行也投資矽量子電腦的研究。

CSIRO將量子分為三個領域,分為電腦、感應、資訊。強調針對澳洲的市場,量子電腦的成功發展有助於以下四項分類提升更高的效率,其中包括醫療保健及醫學、軍方防禦、自然應用以及金融服務。

對一個國家來說,新科技的發展牽涉到國家政府的支持與資源,CSIRO提到量子電腦的成功發展關鍵人物包含國家政府、公立研究機構、研究單位、教育單位、投資者、規範以及消費者。不僅CSIRO目前已與政府、業界、學界協助規劃澳洲量子電腦的未來發展路線,也需要各相關單位交流努力才能為澳洲在量子電腦的地位取得優勢。

澳洲經濟發展因過去幾年就業率下降,導致本地學校研究人數不斷下降,導致本地學校研究人數不斷下降,光電協進會王思穎認為CSIRO對外發言量子電腦對國家發展的重要性及影響力有助於國家人民對高科技的注意、有機會強化國家對經濟需求的意識。

關鍵字: 量子電腦  光電協進會 
相關新聞
台灣量子電腦關鍵元件再下一城 工研院成功自製低溫控制晶片
中研院5位元超導量子電腦 樹立台灣量子科技發展里程碑
IBM發表一款高性能低錯誤率量子處理器架構
恩智浦運用後量子加密技術推動下一代安全標準
富士通以超級電腦富岳技術 成功開發36量子位元模擬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2024年嵌入式系統的三大重要趨勢
» 利用微小型溫濕度感測器精準收集資料
» MCX A:通用MCU和FRDM開發平台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4.27.14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