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NI與聯合大學合作創立教學實驗室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7年11月28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16897】

NI國家儀器偕同國立聯合大學舉行「電機資訊學院教學實驗室」的開幕式,由電資院院長賴俊宏教授分享院系現況、人才培育展望,以及如何將NI的解決方案運用於教學實驗室;其中,硬幣辨識器和旋轉型倒單擺系統採用NI myRIO的實際應用,旨在提供學生容易上手且多元的實作機會,進而與業界無縫接軌。

圖為NI ELVIS II平台的實際教學應用
圖為NI ELVIS II平台的實際教學應用

賴俊宏院長表示,人才的培育向來是國立聯合大學最重視的一環,如何讓學生在求學階段累積實務經驗並與業界接軌是很重要的課題。因此,我們借助NI的力量打造出創新的學習空間,在電子電機與光電資訊領域的授課方式上,讓學生可以透過NI LabVIEW的圖形化程式介面及myRIO嵌入式系統裝置,將複雜的理論用簡單快速的方式付諸實踐,貫徹深入淺出的實作精神。

國立聯合大學電機資訊學院的教學實驗室擁有多元的儀器設備:

硬幣辨識器 ─ 採用NI myRIO

硬幣辨識器為NI my RIO在機器視覺的應用,具備即時運算硬幣種類及金額加總的功能。此外,學生還能運用LabVIEW豐富的視覺函式庫,將寫好的程式放進my RIO的大腦 ─ Zynq晶片上,進行Real-time或FPGA的即時處理。

旋轉型倒單擺系統 ─ 採用NI myRIO

旋轉型倒單擺系統主要由推車和擺錘所構成,利用馬達驅動使連桿擺動,並控制擺錘甩起後直立不倒。學生能夠透過NI myRIO親手設計平衡臂控制系統,學習非線性系統的穩定性及鐘擺混和控制等基本原理。

智慧製造教學系統 ─ 採用NI ELVIS II

供涵蓋智慧製造所需之機電整合的系統層級體驗。 此系統包含四桿機構系統、DC 馬達、編碼器與相機。透過軟體與教材整合,學生可學習機械手臂控制, PCB 網版印刷影像處理與檢視,自動駕駛等系統應用技巧。

能源轉換教學系統 ─ 採用NI ELVIS II

能源轉換教學可教授同學能源發電、AC/DC 與 DC/AC 轉換,以及切換模式的電源供應器等主題的授課中。學生可以著重於轉換器操作、被動整流、二極體橋接與發電等主題上,以進行三相發電與分配等應用教學。

Kinesthesia Toolkit for Microsoft Kinect ─ 搭配NI LabVIEW使用

Kinesthesia Toolkit for Microsoft Kinect可以運用Microsoft Kinect的深度感測器進行骨髓追蹤的功能。學生能結合NI LabVIEW的圖形化設計介面輕鬆使用Microsoft Kinect,在復健醫療上做廣泛的應用。

NI此次與國立聯合大學的產學合作將為台灣業界注入新血,而未來NI也將持續支持台灣產學界,搭建產業銜接的橋樑並為其貢獻心力。

關鍵字: NI  國家儀器 
相關新聞
稜研與NI聯合發表毫米波通訊原型設計解決方案
低軌衛星產業成新藍海 NI聯合眾執芯提供測控數傳新思路
NI發佈最新軟體優化測試工作流程
益萊儲與NI合作出租自動化測試解決方案 提供亞太靈活性選擇
NI台灣於2022年3月正式進駐台北101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速傳輸需求飆升 PCIe訊號測試不妥協
» 迎接數位化和可持續發展的挑戰
» 關鍵元件與裝置品質驗證的評估必要
» 為行車安全把關:智慧座艙自動化測試平台
» 5G測試技術:實現高精度和最佳化效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06.248.12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