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Maker轉化Start Up 司圖:先思考合適商業模式
 

【CTIMES/SmartAuto 邱倢芯 報導】   2017年02月10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49662】

Maker(自造者)概念源自於美國車庫文化的「動手做」精神,而這股風潮近年來也席捲亞洲地區,甚至是台灣;科技大廠也紛紛釋出開源硬體,以提供自造者們可加以利用,或是驗證他們軟體及演算法。不過,自造者所開發出的產品,往往無法順利上市,一方面是因研發資金不足,而另一方面則是因為大部分的Maker並沒有找到有效且合適的商業模式。

司圖科技執行長林詩頎表示,台灣的法令對於自造者的限制並不多,往往讓Maker發展受限的是,這些自造者無法有效的找到產品市場與商機。
司圖科技執行長林詩頎表示,台灣的法令對於自造者的限制並不多,往往讓Maker發展受限的是,這些自造者無法有效的找到產品市場與商機。

同樣是Maker出身的司圖科技執行長林詩頎表示,台灣的法令對於自造者的限制並不多,往往讓Maker發展受限的是,這些自造者無法有效的找到產品市場與商機。

林詩頎說明,大部分的自造者在產品開發過程中,一開始都是想解決一些生活上所面臨的小問題,或純粹是品項的趣味性質濃厚;若是有心將產品推向市面,應該要認真思考與尋找合適的商業模式,才有辦法從Maker轉化為Start Up(新創公司),如何找到產品的市場與商機,以及有效地被推廣與利用,讓產品可以「自給自足」的成為一個事業,這個部分對於Maker而言是較具挑戰性的。

林詩頎舉例說明,以往與夥伴參加一些Maker相關的網路社群活動,許多人滿懷著熱誠與興趣參與聚會,但當聚會或展會結束後,熱度很難以維持下去。

林詩頎認為,Maker若有心將產品推向市面,應該思考的是「下一步是什麼?」對於自造者的技術知識毋須擔心,軟硬體都不會是問題,但是在推廣層面,以及如何延續這個品項成為一個真正的產品或是校園教材、到真正的應用端還需要額外添加什麼樣的元素進去,這才是比較需要深思的部分。

另一方面,林詩頎也認為,目前有許多相關資源都不是來自於政府的支持,而是科技廠商力推其開源硬體,藉此建立社群,並大力支持自造者的發展。「有社群就會有資源,以讓推廣的過程更加的流暢。」林詩頎表示,相對於政府,有很多大廠較有心在耕耘Maker的領域。

關鍵字: Start Up  自造者  車庫文化  開源硬體  司圖科技 
相關新聞
南科管理局提出新冠病毒個人定位追蹤系統 監控居家隔離
物聯網智造基地Hub北中南陸續開通 串聯在地智造能量
圖資數據讓你有效掌握空間資訊
創造「微笑曲線」最高價值 自造者是企業轉型契機
全球夯創客經濟 台灣擁「三大優勢」卡位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電源管理
» 以固態繼電器簡化高電壓應用中的絕緣監控設計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驅動無線聆聽 藍牙音訊開啟更多應用可能性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0.128.10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