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国卫院突破生医测试技术 为学研成果产业化加值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1月26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15947】

为创新生医技术加值,推动学研成果产业化,国家卫生研究院(简称国卫院)近日举办?2018国家卫生研究院创新生医技术招商说明会?。将以国卫院的疫苗开发技术、免疫疗法、蛋白质药物及生医材料等13项成果进行发表,使学研成果与生技产业接轨,推展本院优秀的生医创新研发技术及协助发掘技术的产业应用潜力。国卫院期??藉由举办招商说明会为产业界与学研界人员建立交流与合作管道,促进产业评估并承接及进行後续商品化开发,扩展研发成果的价值。

2018国家卫生研究院创新生医技术招商说明会於日前举行,以期 为学研成果产业化加值。
2018国家卫生研究院创新生医技术招商说明会於日前举行,以期 为学研成果产业化加值。

继大、小鼠之後,斑马鱼经过近30年发展,现今成为全球新兴最常被应用在各种生物医学相关研究领域的动物模式。斑马鱼属於一种小型亚热带淡水鱼,近年来被广泛应用於研究脊椎动物的胚胎发育,以及疾病研究、药物筛选、毒物测试。

国卫院研究 ?利用斑马鱼/鱼胚建立各项与人体健康相关的测试平台?技术,其特性为胚胎透明、容易观察,发育快,三个月後即达性成熟,继代容易且成本低且属脊椎动物基因组,并且与人类具有高度同源性。可以物理及化学方法诱导产生变异鱼,也可用分生方法改变特定基因的表现及产生基因转殖鱼等。

此外,斑马鱼与人类同属於脊椎动物,其基因体定序已完成,由於基因图谱相似度高,70%的人类基因具有至少一个明显的斑马鱼直向同源物,且80%的人类疾病相关基因可在斑马鱼找到对等的基因。因此斑马鱼/鱼胚适用於进行各种与人体健康相关的各种实验。

分子与基因医学研究所高级技术师游美淑利用斑马鱼上述优势,发展成高通量的侦测平台,除了广泛应用在药物筛选及毒性测试等技术,并可进一步观察物质对行为是否有影响。这种将斑马鱼的各项侦测方法结合应用来解决生医相关问题的方式,深具市场开发潜力。

另外,国卫院生医工程与奈米医学研究所许隹贤??研究员团队研发出微流体晶片装置「微流体悬吊液珠三维细胞球体培养装置」,该项装置利用三维细胞培养方式提供所培养细胞能够更为接近体内的细胞生长环境,以达到更好的实验效果,可以在一次操作过程就产生大量的悬吊液珠,达到高通量(256 wells)液珠生成与细胞培养的效果,相较於传统的二维细胞培养方式,能更加准确的预测药物在人体内的效果,藉以降低药物开发的成本。

在现今采用方法当中,「微流体悬吊液珠三维细胞球体培养装置」无须搭配昂贵自动化系统就能达到高通量悬挂液珠操作的技术,使得三维细胞球体培养实验能以低成本的方式大量且快速地进行。

關鍵字: 生医技术  测试平台  微流体  悬吊液珠  三维细胞球体  国卫院 
相关新闻
无人履带车可防治登革热 精准打击隐性孳生源
学研合力推动智慧科技高龄照顾服务 促进媒合以活络产业
筑波科技携手APREL增进测试平台前瞻性
工研院与国卫院强强联手 促进精准健康产业布局前景
高龄??郁症照顾指标探讨 提高就医率护精神健康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AO5IIKSTACUKJ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