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台湾人工智慧学校携手中山大学培育AI专才
拉近产学界距离 加速产业AI化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9月28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4321】

台湾人工智慧学校南部分校将於国立中山大学开课招生,预计年底开放报名,明年3月开班。

中山大学与台湾AI学校举行签约仪式,图左起为台湾人工智慧学校执行长陈升??、中山大学校长郑英耀、国研院人工智慧产学研联盟召集人杨弘敦。
中山大学与台湾AI学校举行签约仪式,图左起为台湾人工智慧学校执行长陈升??、中山大学校长郑英耀、国研院人工智慧产学研联盟召集人杨弘敦。

为促进高雄产业发展,培育相关人工智慧专才为产业加值,在国家实验研究院人工智慧产学研联盟的促成下,台湾人工智慧学校与中山大学将合作办理「台湾人工智慧学校南部分校」於27日举行签约仪式。未来双方将携手培育南部地区人工智慧高阶经理人才,共同举办人工智慧产业论坛以互享技术与产业资讯。预计年底开放报名,明年3月开班。

国立中山大学郑英耀校长於开场致辞时表示,中山大学是高屏地区培育商业与工业人才的重要学府,在各领域拥有顶尖学术能量外,与南部地区多家大厂也有合作链结,将学术研究能量与产业应用开发作有效且紧密结合;而人工智慧为现今科技发展重要项目,期待能透过台湾人工智慧学校专业的人才培训课程,串联中山大学丰富的学术资源,为当地产业带来更多刺激并促进发展。

国研院人工智慧产学研联盟杨弘敦召集人认为,台湾人工智慧学校在今年於北部和中部皆开设了分校,如今南部也即将设立分校,希??这项好消息能激励南部产业以及人才,也期待南部分校的成立除了能为南部产业留住专业人才外,更能进一步带动南部产业升级。

人工智慧加值,金属、石化产业应用乘效

高雄市是台湾传统产业与重工业的聚集地,目前产业以钢铁金属、石化、造船业、加工出囗等产业为主。根据行政院主计总处 2016 年工商及服务业普查初步统计结果,就生产总额来看,高雄市前三大产业分别为基本金属制造业(4,363 亿元)、化学材料制造业(3,791 亿元)、石油及煤制品制造业(3,625 亿元),三者合计贡献的生产总额比例为32.7%。

台湾人工智慧学校自今年一月开办以来,已累积相当丰厚的成果,应用产业横跨石化、制造、金融与媒体业,尤其是制造业当红的AOI瑕疵检测,以及可以应用於纺织业的智慧配色应用,都有突出表现,透过深度学习能将染整业的打色成功率从 70% 有效提升至 95% 。

台湾人工智慧学校执行长陈升??提到,人工智慧在瑕疵检测、自动流程控制、预测性维护,以及原料组合最隹化等四大类应用都有良好表现。以瑕疵检测为例,相较於人力目测检视,透过深度学习系统能将漏网率由 5% 降低至0.01% 以下,速度也能从每日约 120 万张影像,提高至每日 1,440 万张。此外,自动流程控制能将设备叁数的良率提高至 98%;预测性维护的应用如:准确预测某段时间後的设备温度状态。

面对人力成本、能源效率、环保意识提升等问题挑战,台湾人工智慧学校希??能透过人工智慧相关技术的引进,提升产业竞争力,并加速金属、石化及其他产业的转型与升级。

结合当地学术资源强化产学连结,带动产业进展

台湾人工智慧学校校务主任蔡明顺提到,为了强化产学间的连结,学校在课程设计及师资安排上,都会依据当地产业特色进行调整。同时,也会和当地大学师资与单位紧密配合,了解当地产业的需求,提供最符合当地产业的课程。

国立中山大学是高雄地区培育商业与工业人才的重要学府,期??能透过此次的合作,拉近产学界的距离,加速产业人工智慧(AI)化的脚步。双方将携手为智慧时代培育人才实践而努力,国研院人工智慧产学研联盟也将共同合作,并结合科技部南部科学工业园区管理局,串联南部地区厂商,让南部产业也能与世界接轨。台湾人工智慧学校希??能藉由人工智慧技术的引进,为南部重点产业提升产业竞争力,并加速转型与升级。

图说:中山大学与台湾AI学校举行签约仪式,双方将成立台湾AI学校南部分校,携手培育南部地区人工智慧高阶经理人才。左起台湾人工智慧学校执行长陈升??、中山大学校长郑英耀、国研院人工智慧产学研联盟召集人杨弘敦。

關鍵字: 人工智能  产学研联盟  台湾人工智慧学校  中山大学  Dressing udstyr 
相关新闻
达发科技公分级AI卫星定位晶片 获机器人大厂无线割草机器人采用
IBM力推AI服务平台 助企业顾问提升50%生产力
各国官员叁访台南沙仑绿能科学城 考察韧性城市方案
Red Hat与NTT合作 运用IOWN技术推动边缘AI分析
耐能晶片与Google获美陆军专案采用 边缘AI大有前景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展??2024年安防产业的七大趋势
» 智慧宅重新定义「家」的样子
» MIC:CES 2024五大重要趋势
» 2024年四大科技与资料储存趋势
» 人工智慧产业化 AI PC与AI手机将成市场新宠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0TJX4ASTACUKD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