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ams调查发现耳机音质与舒适度最被看重 数位降噪与续航力成技术关键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8月11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2581】

高效能感测器解决方案供应商艾迈斯半导体(ams AG)分享了一份「舒适智慧高效能耳机调查」,该调查於2020春季进行,受访者超过2,000名的耳塞式耳机消费者,他们来自包括奥地利、中国、法国、德国、荷兰、瑞典、英国和美国。调查结果发现,在不影响音质或长时间聆听的前提下,消费者要求更高的舒适度和听力安全性。

Ams表示,在全天配戴的使用趋势下,此一调查发现更为重要。事实上,客户要求多样化创新能力,包括在不牺牲对环境感知能力的情形下降低环境噪音、音量限制技术、3D/空间音效以及长电池续航,这项需求在中国更是明显,当地消费者似??特别了解且对耳机各种创新更具选择性。

耳机成为日常的一部分

听音乐在所有地区皆是耳机的最高比率用途(80%),其次是体育/运动(61%),语音通话(51%)和游戏(45%)。实际上,该调查显示,耳机已经是许多消费者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美国和一些欧洲国家的用户表示,他们会整天戴上耳机,无论是在打电话、听音乐或运动。

ams??总裁暨配件与穿戴式方案事业部门总经理Wim Renirie表示:「直到现在,有关消费者真正的需求、渴??和使用情形难以得知,透过与统计相关样本的直接接触,我们得以一窥消费者对於耳机创新有哪些看法,他们渴??舒适、安全和使用性:例如舒适又安全的佩戴感受;能够保护耳朵和听力的创新技术;以及无论使用情境,耳机和耳机盒更长的电池续航力。」

Wim Renirie指出:「ams戮力提供满足这些需求的创新技术,例如半入耳式耳机使用数位降噪来满足舒适和听力安全;协助减轻耳呜症状的功能;接近感测器技术以协助延长电池续航时间。他们渴??拥有这些功能,无论是在旅行、工作、休闲或从事跑步或骑车等体育活动。」

以舒适设计实现主动降噪 且电池续航时间要长

针对入耳式和半入耳式耳机的使用偏好,该调查显示,大约45%的人表示他们使用紧密的入耳式耳机,因为他们觉得比较不会掉(67%),特别是运动时感觉更安全(51%)。但是消费者也指出,紧密贴合的耳机长期配戴不舒适或无法正确贴合(在所有接受调查的地区中占44%)。受访者还反映紧密的耳机会让他们感知不到周围的环境(21%),且在佩戴时会听到自己的脚步声,尤其是在运动中(11%)。

ams回应,这些问题可以透过具备ANC的半入耳式耳机来解决。除了比入耳式耳机(26%)更舒适之外,还可以透过增强听觉听到想要听到的声音,让用户能够听到必要的周围噪音和活动(20%)。

此外,透过主动降噪技术增强听力,可藉由减少环境噪音的干扰为耳机提供重要的可用性因素。这有助於保持较低的音量,对耳朵健康有益。Ams指出,他们拥有专为半入耳式耳机设计的增强听觉技术,可为用户带来更多舒适感。

调查结果表明,防止听力损失或损害的音量限制技术在全世界都很重要,有56%的人要求使用此功能。尽管中国有一半的受访者(49%)使用主动降噪(ANC)耳机来减少环境噪音的干扰,但在美国只有17%和欧洲16%的受访者拥有ANC耳机。但是,约21%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的半入耳式耳机听到过多的背景噪音。

Ams表示,以往ANC无法支援半入耳式耳机,所幸ams已为半入耳式耳机开发出数位ANC功能,用户现在可以用舒适的佩戴感受同时享受此一功能。但是,同一百分比的受访者还指出,他们不知道在半入耳式耳机中可以使用ANC技术。中国的消费者相对热衷,只有14%的人不知道ANC技术可用於更舒适的半入耳式耳机。

ams音讯感测技术例如用於所有类型的耳机和耳塞的高效能噪音消除的数位增强听力(Digital Augmented Hearing)技术,已被世界各地的制造商所采用。即时调整ANC技术可运用在半入耳式耳机,也可用於小型扩音器和耳塞的搭配设计,当然使用耳罩式耳机,即使在戴眼镜或不想太过贴紧的情况下,还是总可以展现最棒聆听效果。

此外,电池续航力仍然重要。ams表示,ams接近感测器是帮助管理耳机电池续航力的关键,因为耳机只有在它们被侦测在耳中时才会开启。在所有地区中,近49%的人可接受的电池续航时间必须至少5小时,同时32%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属意的电池续航时间是超过8小时甚至24小时,只有11%的人认为电池续航时间少於5小时是可以接受的。

耳机创新技术

48%的中国消费者对包括3D或空间音效在内的各种新兴耳机创新表现出了高度的兴趣,在美国和欧洲则分别是24%和20%。另外,有50%的中国消费者,觉得不失真的高音量(多半用在游戏)至关重要,但在美国和欧洲,则只有31%和19%。

關鍵字: 主动降噪  ams 
相关新闻
艾迈斯欧司朗中功率UV-C LED可实现出色电光转换效率
艾迈斯欧司朗携手TactoTek 推出模内结构电子RGB LED新品
艾迈斯欧司朗提出光学方案发展战略 主张大力推动价值创造
艾迈斯欧司朗推出数位化侧流层析测试读取器
AMS红外点阵投射器为Luxonis新型机器人3D视觉系统点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2QVW90STACUK0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