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吴诚文任工研院南分院执行长 推动南台湾科技转型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7月02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2554】

工研院日前宣布,代协理吴诚文博士升任工研院协理,并兼任工研院南分院执行长,将借重其在晶片半导体与AI运算领域上的前瞻洞察力与专业能力,以及其近年致力产学研合作的能量,协助工研院推动南台湾的产业科技加值与创新产业布局,带动产业转型,提升区域力量。

/news/2020/07/02/1530025210S.jpg

工研院董事长李世光表示,吴诚文是美国加州大学圣塔巴巴拉校区电机与电脑工程博士,在超大型积体电路设计及半导体领域贡献卓着,卓然有成,曾获选为国际半导体业界最高荣誉IEEE(国际电子电机工程)会士,以及多项杰出产学合作、研究与教学奖项。

此外,吴诚文也在2007年至2014年间担任工研院系统晶片中心主任及资通所所长,在资通讯领域科技研发具前瞻造诣,提升工研院技术实力,期间曾号召国内产学研共同投入3D IC之设计整合技术研发,促成Intel与工研院合作开发相关技术。其後任职清华大学教授、电机资讯学院院长、特聘讲座教授及??校长,并於去年担任成功大学讲座教授兼??校长,期间积极筹办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的「智慧运算学院」,推动培育运用前瞻运算技术解决实际问题以增进社会福祉的未来产业人才。

工研院院长刘文雄表示,近年全球掀起数位转型风潮,以传产为主力的南台湾也面临转型挑战,创新技术是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一环,工研院长年扎根南台湾,锁定南部产业需求,以科技推进南部产业转型升级,吴诚文近年更致力於南部产业智慧转型之跨域人才培育,并注重以市场导向的技术研发,对南台湾发展深具使命感,与工研院目标一致,将借重他的专长、经验与人脉,协助强化整合南部产学研能量,呼应政府「大南方、大发展南台湾发展计画」区域政策,促进区域产业发展,带动经济转型与升级。

吴诚文表示,「服务,是培养自己做整合的好机会,可以连结人,连结事情,连结单位,才能服务组织,服务群体」。加入工研院,期待能够发挥专长,服务组织与社会。未来将以「产业科技加值」与「创新产业布局」双策略主轴,结合工研院南部院区,以及政府於南部设立之政策园区,发展智慧研发中心聚落、高阶制造中心、以及高附加价值材料研发,让工研院成为台湾南部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推手。

曾是棒球队国手的吴诚文在球场上培养出的专注与不畏挫折的「投手哲学」,把钻研学问视同钻研一门球路,带领他在学术研发及产业应用领域,一路过关斩将。

他曾设计出记忆体(RAM)内含自我测试电路,并提出全球需时最短的测试演算法,有效大幅降低半导体产业的测试成本,保守估计影响的产值范围至少20亿元,他研发的记忆体测试、前瞻网路安全处理器、超大型积体电路的无线测试等相关技术,已实际应用在超过数百项的IC 产品中、衍生出十几项国内外专利。

近年,他更将科技专业与对棒球的情感进一步结合,担任清华大学近年成立的运动科技中心顾问组召集人,藉由大数据分析、人工智慧、晶片感测及动态分析等进行棒球技术之研究,运用跨领域科技,协助运动产业开拓新的商业模式。

關鍵字: 工研院 
相关新闻
工研院秀全球最灵敏振动感测晶片 可测10奈米以下振动量
工研院投入氢气计量监测技术 打造氢能安全创新平台
各国官员叁访台南沙仑绿能科学城 考察韧性城市方案
工研院MWC 2024展会直击 5G-A无线通讯、全能助理成下一波AI风潮
大立光跨界投资万溢能源 发表全球充电最快电池材料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4ABFXCSTACUKK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