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巴斯夫协助抗疫 发起手护行动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7月10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2773】

巴斯夫在全球发起对抗新冠肺炎疫情的「手护行动」,援助行动涵盖一系列广泛的方案,其中包括生产和捐赠消毒产品、捐赠囗罩和防护装备,以及协助德国莱茵-内卡(Rhine-Neckar)都会区的食物分发组织和提供个人紧急援助等。

巴斯夫协助抗疫,发起「手护行动」,生产和捐赠消毒产品
巴斯夫协助抗疫,发起「手护行动」,生产和捐赠消毒产品

巴斯夫欧洲公司执行董事会成员暨路德维希港基地总监Michael Heinz表示:「疫情爆发初期对乾洗手的需求量庞大。巴斯夫动员德国路德维希港及其全球各大基地生产乾洗手,以迅速、及时地提供全球援助。所幸现在乾洗手不再短缺,近期需求量也已显着下降,显示我们的援助发挥作用,确实帮助到受疫情影响的地区。」

捐赠乾洗手 共抗新冠肺炎疫情

自2020年3月开始交货以来,仅在欧洲,巴斯夫就生产和捐赠了超过90万公升的消毒液(包括德国的约75万升),其中,巴斯夫捐赠了27.5万公升的消毒液给德国莱茵-内卡都会区,为「手护行动」的第一波。乾洗手并不在巴斯夫日常生产的范围,此次是专为对抗新冠肺炎疫情而生产。为此,巴斯夫获得了莱法州的特殊生产许可。最初,巴斯夫仅向莱茵-内卡都会区的医院和医生等医疗卫生服务机构提供消毒液,之後扩大到疗养院、学校、日托所、运动场馆等。

到4月中旬,巴斯夫建立了以生物乙醇为原料的技术设施,并获得了相关主管机关的批准。巴斯夫还透过德国化学工业协会(VCI)的线上平台,免费发放额外的消毒杀菌用品给德国居民。该平台於4月份投入营运,数天前因德国国内需求下降而暂停。巴斯夫亦已暂停了消毒液的生产。

捐赠囗罩和其他防护装备

除了消毒液外,防护囗罩也曾面临严重短缺。透过「手护行动」,巴斯夫捐赠了1亿多个防护囗罩给德意志联邦,并捐赠了100多万个 FFP2(欧盟规格N95)囗罩给莱法州。

Michael Heinz表示:「很高兴能透过我们在亚洲的采购网络和物流管道帮助德意志联邦和州政府在囗罩和防护装备上的采购。在全球其他地区,巴斯夫透过捐赠囗罩、护目镜、防护衣和生产原料等为各地医疗卫生机构提供支援。」

设立援助基金

为对抗新冠肺炎疫情,巴斯夫欧洲公司和巴斯夫基金会(BASF Stiftung)特别设立援助基金,为莱茵-内卡都会区的食品银行等机构提供协助。

Michael Heinz表示: 「新冠疫情爆发初期,莱茵-内卡都会区的许多食品银行被迫暂停营业。巴斯夫援助基金提供了大量捐款、物资及後勤保障。目前,该地区大多数食品银行已重新开业。又例如,我们的基地物流团队得知弗兰肯塔尔食品银行急需货柜用於食品储存後,设法为其从曼海姆港找来一个海运货柜,解决燃眉之急。此外,我们还为本斯海姆食品银行与一支缝制囗罩的志工团队牵线,目前双方已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帮助人们透过不同方式开展自助,正是我们设立新冠肺炎疫情援助基金的初衷。」

巴斯夫欧洲公司已提供超过10万欧元的资金予此项援助基金。这些资金现已全部以个人捐款的形式完成发放。各大机构、个人和巴斯夫员工也可捐款给该基金。截至目前,该援助基金已收到约2万欧元的捐款。巴斯夫基金会把收到的捐款用於支助那些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而失去稳定收入或陷入财务困境的家庭和个人。

长期投入 持续提供援助

Michael Heinz强调:「我为整个巴斯夫团队无论是在生产基地、办公室或在家工作时所表现出来的热情与活力,以及乐於助人的精神感到骄傲。一开始,『手护行动』的规模很小,并没有事先告知。然而,各部门同事在得知後纷纷於第一时间自愿叁与,不断扩大专案规模,专案最终在多个面向上相当成功。我们对这些同事致以敬佩与万分感激之情。另外,我还要向外部的合作夥伴、供应商以及承包商们表示感谢,他们对於专案的推动也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Michael Heinz进一步说明:「目前,消毒液和囗罩供应充足,因此我们暂停了一些援助计画,但只有研发出疫苗才能真正遏制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我们的研发团队正在巴斯夫超级电脑Quriosity的协助下努力中。」

關鍵字: 巴斯夫 
相关新闻
巴斯夫投资德国热解厂 推动化工价值链的循环经济
巴斯夫开发旧床垫回收再利用工艺 助力循环经济发展
耶拿电池与巴斯夫合作研发创新电力存储技术
巴斯夫进一步投资欧洲市场 增强电动车电池材料市场地位
巴斯夫在新加坡兴建作物保护产品生产中心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C8T2EASTACUKU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