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Dialog无线连接IoT应用的三大趋势:智慧标签将成IIoT主要驱动力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3月27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4502】

最近,Dialog半导体公司的技术专家对2020年和未来十年中无线连接技术和汽车领域进行了分析,并预测相关趋势。在这两个领域中,过去几年已经看到了诸多巨大的变化,而且正如Dialog主题专家所说,这两个领域尚有巨大潜力等待被发掘。

Dialog预测,2020年将有更多企业在零售和制造中采用智慧标签,推动这一趋势的主要因素是智慧标签能利用BLE无线连接技术来跟踪产品使用情况。
Dialog预测,2020年将有更多企业在零售和制造中采用智慧标签,推动这一趋势的主要因素是智慧标签能利用BLE无线连接技术来跟踪产品使用情况。

针对未来无线连接技术在物联网应用,Dialog半导体公司的低功耗连接业务部产品行销经理Adrie Van Meijeren提出三大趋势。

智慧标签和物品追踪将成为IIoT主要驱动力

随着工业物联网在未来十年中继续发展,在2020年,将会有更多的企业在零售和制造业中采用智慧标签。推动这一趋势的主要因素是智慧标签能够利用蓝牙低功耗(BLE)无线连接技术来跟踪产品使用情况。

例如,在零售环境中,商店将能够根据商品在货架的位置查看某商品与其他商品相比的销量情况,其在一天中的什麽时间段销售得比较好,吸引的是哪类顾客等。这将有助於商店根据该情况动态调整商品价格。

目前,BLE技术开始在物品追踪应用中取代RFID,例如确定商店某一区域的顾客流量,或跟踪货品的数量和库存位置。

IoT无线连接技术将更广泛被整合到一次性智慧医疗设备

IoT技术已经在汽车、制造业、家用电器和家居等领域带来了一系列创新,不过其最具革命性的应用之一可以说是医疗和医药领域,尤其是在患者护理方面。

通过SoC设计的改进,Dialog已经在这方面实现了更多的技术进步,例如他们最近发布的DA14531蓝牙低功耗晶片,非常适合为一次性医疗应用添加无线连接功能。更多此类设计将在2020年兴起,尤其是围绕在医疗设备中使用一次性电池的应用。这将推动市场广泛采用新型无线连接医疗设备,如智慧吸入器、智慧血压计、智慧血糖仪等,这些设备都将利用BLE无线连接功能,将即时回??资料发送给使用者和医生。

当然,由於医疗和医药设备的产品上市周期较长,Dialog认为,今年将看到这些设备真正打入主流领域。同时,2020年对於奠定这一趋势的基础非常重要,这一趋势也将在未来不断发展。

智慧家电应用将在2020年增长 但暂时不会形成主流

过去几年中,围绕智慧家居和连网家电的宣传和推广较为火爆。智慧照明、智慧??温器和智慧音箱已成为家居中较常见的应用,而且很明显,消费者对技术进步带来的创新应用很感兴趣。试想一下,如果智慧咖啡机可以根据使用偏好设定的牛奶和糖比例,冲泡出一杯美味的咖啡。或者,智慧洗碗机不再需要传统的纸本说明书,而是提供更直观、互动式的数位使用者介面。

这些是不是听起来都很美好?不过要达到像这种完全智慧的家居生活,还要花比预期更长的时间。尽管这些设备的应用本身非常简单,但行业的保守性质意味着,在智慧家电真正大量进入商店货架之前,还有一段路要走。

话虽如此,因为这些应用是如此简单、直观且对消费者具有广泛吸引力,Dialog预期智慧家电将在2020年变得更加普及,虽然成为主流还需要一段时间。

關鍵字: IoT  Dialog 
相关新闻
Synaptics聚焦AI边缘运算 主攻智慧运算与连接技术
2023 AWS台湾云端高峰会登场 聚焦生成式AI与物联网
Ansys於以整合电磁模拟 提供IoT及5G早期阶段天线设计
NIST选定Ascon演算法作为LWC国际标准 提升物联网安全性
CEVA携手翱捷共创里程碑 出货超过1颗无线物联网晶片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476LX4STACUKR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