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发格智慧铣车床控制器与光学尺方案 克服高精度加工难题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03月07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5170】

面对工业4.0与智慧制造的趋势,全球领先的光学尺与CNC控制器系统制造商发格自动化(Fargo),也带来其下一系列的控制器解决方案,在台北国际工具机展(TIMTOS)中展示最新的工具机智慧控制应用。

光学尺与CNC控制器系统制造商发格自动化(Fargo),带来其下一系列的控制器解决方案

发格自动化CNC自动化系统业务经理温恕民表示,因应工业4.0的趋势,发格的铣床控制器也有新的性能提升,以新的5轴铣床控制器CNC 8065M为例,其主控介面使用19寸和21寸的大触控萤幕,进一步提升操作的便利性。同时,该产品也具备机具防碰撞的技术((Fagor Collision Avoidance System,FCAS),能提供警告和停止功能。

此外,CNC 8065M也搭载新的高性能手轮,能以无线和有限的方式进行操控,让整体的控制性能更加提升。而动态操控(Dynamic override)的功能则可让系统依据实际加工的情况,动态进行补正,以达到最高的加工精度。

至於车床的应用,发格CNC 8065 T和8060是专为高速、高精度及高表面品质的机床加工所设计,其同样使用高解析的触控萤幕和发格独创的浏览显示画面,能带来最隹的操作体验。

温恕民更指出,发格控制器特有的动态分配加工系统,能够动态分配双系统的双刀头加工,只要一个指令就能够针对双系统进行协同加工,是业界少见的技术。

发格也展示了与CAM软体供应商Lantek合作的雷射加工控制器,能够在CAM设计时就一并进行雷射加工与排版;另外,发格也展示了沉积制造的加工方案,能够於金属沉积制造时,一并进行雷射的切销加工。

而在知名的光学尺解决方案上,发格也展示了全系列的光学尺及角度编码器。发格数值显示器及回??系统业务经理陈金盛表示,发格的方案能提供增量与绝对式信号,可与发格、发那科、三菱与西门子等控制器,以及Panasonic、BissC和SSI等绝对式通讯协定的驱动器搭配,适用在工具机、专用机和自动控制设备,并导入客制化多功能的FeeDat中。

陈金盛指出,透过程式模组嵌入他厂的控制器或驱动器的FPGA,不仅可以提供速度与位置的资讯,也能提供温度和震动的资讯,让上位控制器进一步分析,提高机具的工作效率。

另外,封闭式光学尺S3、G3,以及2系列角度编码器,也在今年发格的展示行列中,该系列透过使用全新的材料和设计,提升了抗污能力。至於开放式光学尺产品则是将信号强度指示整合到L2R和L2S系列的读头中,加速了安装与调教的时间,也增加了绝对式产品,在应用与弹性上都有更广的范围。

關鍵字: 智慧机械  发格 
相关新闻
机械公会理事长庄大立新上任 强调行动力深耕厂商服务
国研杯智慧机械竞赛成绩揭晓 联合大学机器人挑战高尔夫夺冠
机器人打高尔夫 2024年「国研杯智慧机械竞赛」即日起开放报名
产研共享创新加值应用成果 提升台湾高阶智慧制造能量
经部赴马来西亚分享智慧制造成果 获APEC经济体及业界认同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ID3F1EESTACUK2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