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IDC 2020亚太区智慧城市大奖投票开跑 台湾8项入围决赛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3月16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2572】

堂堂迈入第六届,素有亚太智慧城市奥斯卡之称的IDC SCAPA亚太区智慧城市大奖2020年第一阶段的评选日前终於出炉。今年IDC Government Insights共收到来自14个国家,超过200个智慧城市之专案提名,报名数量创历年新高。经过激烈的角逐与评选,共有63个专案项目进入分属14种智慧城市类别的决赛,可见亚太各国在智慧城市的竞争激烈与高度发展。

IDC亚太区公共部门主管??研究总监Gerald Wang表示:「亚太区各城市对於我们的年度SCAPA奖项的公众提名和投入快速增长,我们感到谦卑和荣幸。从14个类别中评选出63位进入决赛的选手绝非易事。」

他指出,「尤其今年面临全球新冠病毒(COVID-19)大流行,我们发现城市的反应很快,病毒的流行也进一步加强了各城市在创建生活,学习,工作和娱乐数位生态系统的决心,预料如远端协同工作,远端诊断和数位化人囗健康监控等在亚洲城市的发展将越来越重要。」

IDC台湾总经理江芳韵表示:「台湾一直是IDC SCAPA城市竞赛的常胜军,今年许多入围的专案透过人工智慧正逐步推动城市服务和自动化,除了更关注安全和隐私,也强调能有足够的个性化特徵以增强居民使用体验。期??今年市民能更积极踊跃投票,让台湾的入选城市能在亚洲决选中脱颖而出。」

在台湾,今年共有近30个智慧城市专案报名角逐,以下8项专案进入决赛,开放市民投票期间为3月16日至4月3日。

。台北市,类别:教育,「学习无界限+━台北酷课网路学校」

。台北市,类别:智慧警政,「智慧警政-打造北市员警Work Smart大平台」

。新北市,类别:公民叁与,「新北智慧社区App公民叁与计画」

。台南市,类别:智慧水务,「台南市智慧防汛网建置计画」

。台南市,类别:交通运输2,「大台南智慧交通整合资讯平台」

。高雄市,类别:交通运输1,「交通行动服务(MaaS)-高雄市MeNGo试办计画

。高雄市,类别:经济发展, 旅游, 艺术, 图书馆, 文化及公共空间,「高雄市体感科技园区计画」

。高雄市,类别:公共卫生和社会服务,「打造智慧乐活共照社区」(专案范围涵盖屏东县及澎湖县)

针对进入决选的城市,市民可以在上网站投票选出当选的决赛入围者,并有机会在2020年5月宣布亚太地区城市获奖者後,通过电子抽奖方式赢得最新的三星S20+智慧型手机。

IDC智慧城市发展指数框架是一个严格的六个阶段过程,其中涉及公众投票,IDC分析专家的评估以及国际谘询委员会的意见,此将用於确定今年的获奖者。评审标准将基於IDC分析专家的基准评估(50%),公众/公民投票(25%),以及IDC国际谘询委员会的评分,该委员会由IDC全球分析师,各垂直产业领袖和专家组成(25%)。

關鍵字: 智能城市  IDC 
相关新闻
东元推出虚拟电厂 打造永续智慧城市
IDC:2023年亚太区PC市场衰退16.1%
AI台北智慧城市展样貌 开箱大巨蛋数位场馆
远传以智慧空品解决方案打造健康永续城市
IDC:全球智慧手机产业链维持平缓 竞争格局变化不大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D6ZOAMSTACUKA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