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2018年Q2手机销售量 华为首度挤下苹果夺亚军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9月03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4115】

根据国际研究暨顾问机构Gartner统计,2018年第二季华为终於超越苹果(Apple),首次拿下全球第二大智慧型手机厂商宝座,苹果则落至第三。整体来说,2018年第二季全球智慧型手机对终端使用者销售量,相较於去年同期微幅成长2%,达3.74亿台。

Gartner研究总监Anshul Gupta指出:「2018年第二季华为的智慧型手机销售较去年同期成长38.6%,主要原因在於华为持续为旗下智慧型手机推出创新功能,并扩大产品组合来迎合更多的消费者族群。除此之外,投资荣耀(Honor)系列装置的通路、品牌打造和定位,也有助於推动销售数字。华为的荣耀系列智慧型手机出货到全球70个市场,逐渐成为华为成长的主要动力。」

Gartner研究总监吕俊宽(CK Lu)分析:「尽管华为在第二季表现亮眼,销售量成功超越苹果,但其实华为正面临新的瓶颈。智慧型手机龙头三星推出从入门款到旗舰款多种多样的选择供挑选,成功满足不同阶层消费者的需求;而苹果的策略是塑造品牌的精品形象,在销售量难以提升的情况下,藉由拉高产品平均售价来增加营收;因此华为必须找出一条属於自己的道路,才能维持市场地位,而不只是昙花一现。」

三星仍维持全球智慧型手机冠军宝座,但第二季销售却下滑12.7%。Anshul Gupta表示:「三星面临的问题包括全球智慧型手机需求接近饱和,加上来自中国大陆制造商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其中旗舰型智慧手机需求趋缓使得三星的获利下滑,现在只能期盼Note 9智慧型手机能带动成长复苏。」

第二季苹果的表现持稳,微幅成长0.9%。Anshul Gupta认为:「苹果最新一代旗舰型iPhone提供消费者的额外价值感有限,造成第二季成长趋缓,目前iPhone X需求已经开始减缓,相较於其他新机种周期提早了许多。来自中国大陆品牌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加上消费者对手机价值的期??更高,都为苹果带来极大的压力,顶级iPhone必须提供更高价值感才能带动苹果业绩成长。」

小米则是将重点放在扩大产品组合,同时整合线上线下零售,采取统一的零售模式,因此得以在成长趋缓的全球智慧型手机市场中推动业绩成长,并拿下2018年第二季全球智慧型手机市场第四名。

吕俊宽进一步说明:「近年来已较少看到智慧型手机有令人眼睛为之一亮的革命性突破,即使未来可??逐步导入5G和AI,但也仅止於现有功能进行优化,短期内并不会出现颠覆性的改变,因此各家手机厂商必须积极寻求产品差异化的方法,才能在竞争激烈的智慧型手机市场脱颖而出。」

在智慧型手机作业系统(OS)市场方面,2018年第二季Google的Android系统领先苹果iOS幅度扩大,市占率达88%, iOS则为11.9%。

關鍵字: 智能手机  Gartner  华为  Apple 
相关新闻
调研:苹果在美国和印度营收创新高 中国相形失色
IDC:2023年中国智慧手机出货创新低 苹果首获年度第一
IDC:台湾智慧手机Q3出货持续缓降 穿戴装置2024年迎来回升
IDC : 全球智慧型手机终端需求仍弱 隐藏未来库存风险
调研:平价可折叠手机的时代将於2024年开启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AKNFKWSTACUKX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