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针对嵌入式运算和物联网设计 高通新款处理器亮相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6年10月06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6249】

晶片大厂高通近日推出Snapdragon 600E与410E处理器,锁定众多垂直整合市场中的嵌入式应用,包括数位电子看板、视讯转换器、医疗成像、销售点管理系统、工业机器人与其他物联网(IoT)相关应用。

强大且高效能的高通Snapdragon 处理器适用于各种嵌入式装置,现可透过第三方经销商取得,并提供长期支持与可用性。
强大且高效能的高通Snapdragon 处理器适用于各种嵌入式装置,现可透过第三方经销商取得,并提供长期支持与可用性。

Snapdragon嵌入式系列产品具有分层化解决方案,包含开发板、商业化模组,以及支援COB封装(Chip-on-Board)设计的独立处理器。这些嵌入式处理器透过多种标准与客制化模组为装置制造商、解决方案供应商及系统整合厂商带来加速商业化的绝佳选择,同时提供充分弹性,满足他们对COB设计成本最佳化方案的独特需求。

高通技术公司产品管理部资深副总裁Raj Talluri表示,Snapdragon是一款强大且用途多元的处理器,在物联网内拥有广泛的应用潜能。高通将这项技术推广至更广泛的客层,并带提供客户长期支持与可用性。而目前高通也已将Snapdragon嵌入式解决方案应用于多种产品,像是Fujifilm Sonosite的可携式iViz超音波系统及Intrinsyc针对第一线急救设备设计的Open-Q 410穿戴摄影机参考设计方案等。

就产品特色而言,高通表示,Snapdragon 600E搭载时脉达1.5GHz的四核心Qualcomm Krai 300 CPU,是用来打造各种先进系统的理想处理器,再加上内嵌的Qualcomm Adreno 320 GPU以及Qualcomm Hexagon DSP,Snapdragon 600E能够发挥多核效能与沉浸式的3D绘图效果。

新款处理器针对各种连网应用支援整合式Bluetooth 4.0/LE 、3.x介面、802.11 a/b/g/n/ac,以及GPS导航等技术。此外,Snapdragon 600E还具备高度扩展性,可透过SATA、SD3.0、DDR记忆体、eMMC储存卡、HDMI、LVDS、HSIC、以及PCIe等介面支援各式各样的使用情境。

另一方面,Snapdragon 410E 1.2GHz 四核心处理器凭借内建的Qualcomm Adreno 306 GPU与Qualcomm Hexagon DSP带来高效能、低功耗、以及丰富的多媒体功能。此新款处理器支援Bluetooth 4.1/LE介面、802.11 b/g/n,以及GPS卫星定位等功能,因此,适合包括智慧家庭、数位电子看板、医疗设备、工业自动化、数位媒体播放器与智慧监控等物联网使用情境。

高通表示,Snapdragon 600E与410E两款处理器将透过第三方经销商在全球市场销售,初期将透过艾睿电子公司贩售,从Snapdragon 600与Snapdragon 400系列产品开始商化送样时起,最短保证供货10年以上,这也是Snapdragon首度以单晶片方式透过经销商贩售,让制造商不论规模大小皆能依自身对嵌入式运算与物联网应用产品的需求及数量订购。

Snapdragon 600E与410E为以高通行动产品系列中的Snapdragon 600与410处理器为基础所打造,旨在协助业界制造商将创始概念迈向商业化。客户可透过艾睿电子所制造、高度易用的DragonBoard 410c社区开发板,灵活地启动评估与开发。

该款机板符合96Boards消费版本的开放硬体规范。客户可选择标准或客制化模组,也可选择使用Snapdragon 600E或410E,并拥有至少10年的长期支持与直至2025年的可用性。

關鍵字: 處理器  嵌入式運算  物联网  Qualcomm  微处理器 
相关新闻
高通与中华电信签署合作备忘录 打造能源节约5G绿色网路
产发署助跨界携手育才 打造半导体及物联网即战力
高通:生成式AI已落实於处理器 下一步将是使用场景和应用发展
经济部率新创叁加CES展 电动车与物联网领域纷传捷报
群晖助物流集团打造灾害复原流程 满足政府资安补助计画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为次世代汽车网路增添更强大的传输性能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91.211.66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