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Dialog:手机产业推陈出新 电源管理也必须持续创新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02月27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7264】

智慧手机功能不断推陈出新,这使得电源设计更受到设计人员的重视。本刊专访了Dialog Semiconductor技术行销经理Sri Jandhyala,探讨Dialog在手机电源设计上所做的努力。

Dialog Semiconductor技术行销经理Sri Jandhyala
Dialog Semiconductor技术行销经理Sri Jandhyala

问:近年来,Dialog的电源管理晶片获得许多手机品牌的青睐与采用。请问Dialog的电源管理晶片拥有哪些特色,又可以带给手机怎样的使用优势?

Dialog一直处於行动终端市场技术创新的前沿。Dialog在与全球智慧型手机行业的领先企业合作方面拥有悠久的历史和良好的记录。这种合作使我们能够快速,经济地将新技术推向市场。

我们最近与智慧型手机客户合作的一些主要产品包括2S电话解决方案、快速充电功能,以及我们的系统PMIC和子PMIC的传统,这些PMIC和子PMIC有助於为应用处理器和其他特殊要求提供支援,包括快速瞬态响应(fast transient response),小尺寸和低静态电流消耗等。

Dialog率先推出高效电容式转换器DA9313,可将2S电池电压转换为效率大於98%的1S电源。这使得能够在电容式转换器的下游使用标准的低压充电器、PMIC和其他周边设备。在快速充电方面,Dialog发布了一款直接充电器DA9318,能够增加进入电池的充电电流,而无需使用成本更高且特别标记高电流的传输线。这种高效解决方案使电池充电速度比以前更快。根据电池的大小和充电电流,充电时间可减少多达50%。我们的设备能够处理高达10A的充电电流。我们更小的机板面积和低功耗设计减少了外形尺寸并增加了最终消费者使用手机的时间。

Dialog在这些领域的创新帮助手机使用时间更长,充电更快,更轻薄,更小,并且可以在相同的电池技术底下可以开启更耗电的应用。

问:新一代手机整合了越来越多功能,Dialog针对行动装置有何设计策略,让续航力可以延长更久呢?

提高解决方案的整体效率,从睡眠状态快速唤醒,减少静态电流(待机模式下消耗的电流)消耗量是我们产品和创新技术的所有特徵。这些功能提供了延长电池寿命和延长智慧型手机使用时间的好处。随着越来越多的功能被添加到智慧型手机中,我们正面临着电池尺寸的挑战。

Dialog还提供创新的解决方案,以更快地充电,并解决手机中有多个电池的情况,无论就串联或并联堆叠的双电池而言。Dialog已推出Slave充电器,智慧地管理电池充电生态系统,同时尽可能地减少所需的BOM和机板面积的额外成本。

此外,Dialog还推出了子PMIC,用於解决智慧型手机电源管理的特殊功能。这些具有高电流能力的子PMIC具有非常小的机板占位面积,可以使用更小的外部被动元件,包括高度,同时以超快的方式回应负载条件的变化,亦即手机中不同功能的使用。

问:Dialog针对IOT应用所推出的nanopower PMIC,其特点是什麽?

许多物联网应用的挑战是在其寿命的很大一部分时间处於睡眠模式,并伴随着更高电流的爆发(例如Wifi或显示)以及使用和读取类比感测器的需求。再将它与微型电池相结合,对於许多系统设计人员来说,这真是一场完美的风暴。

Dialog透过NanoPower I2C可组态PMICs满足这些要求。在最基本的形式中,DA923x系列元件看起来像一个简单的LDO和降压转换器,但魔鬼在细节中。Dialog NanoPower PMIC允许动态改变转换器的输出电压。在IoT设备案例中,这将允许睡眠模式下将输出电压从1.8V标称值动态更改为1.2V,进而将应用处理器中的睡眠模式功耗降低30%。整合LDO通常用於为类比ADC,DAC和其他讯号链组件提供更乾净的电源。

Dialog的DA907x设备透过整合充电器和混合燃料表进一步扩展了功能,允许系统直接连接到USB进行充电,并与应用处理器上的ADC协作,进行效能计量,以使系统能够与需要充电的主机进行通讯。

问:除了行动装置,Dialog在车用电源管理系统方面,有哪些新的发展?

Dialog发布了其受欢迎的高电流,汽车级子PMIC的0.8mm间距版本。针对汽车车载资讯娱乐系统、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ADAS)、导航和资通讯(telematics)处理应用中的CPU,GPU和DDR进行了最隹化,DA9223-A和DA9224-A符合汽车AEC-Q100 2级零件标准。它们具有10 A /μs的快速瞬态回应和优化的负载调节,是越来越普遍的汽车系统中新一代多核应用处理器的理想选择。DA9223-A是单输出,四相元件,能够提供高达16A的连续电流。DA9224-A则是双输出,两相设备,每路输出8A。

受访者简介

Sri自2017年3月加入Dialog Semiconductor,负责行动和消费性市场的PMIC,充电器和电容分配器的技术行销。

Sri在半导体行业拥有20多年的经验,涉及多个领域,包括设计,应用,战略和市场行销。Sri在达拉斯的德州仪器公司工作了9年,担任过应用,设计和战略行销等多个职位。 随後转到凤凰城的安森美半导体,负责汽车部门的企业战略。在ON Semi的12年中,他担任过多个职位,负责电源管理,功率MOSFET的工作。而後曾短暂的离开并为一家小型私人Hi-Rel公司负责业务及行销工作,其後重新加入ON,先後负责领导照明及工业物联网的企业战略工作。

Sri拥有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的MBA学位和科罗拉多州立大学的硕士学位。

關鍵字: 电源管理  Dialog 
相关新闻
力智电子利用 Ansys模拟提升电源管理产品热可靠度
Vicor荣获「2022 马萨诸塞州年度制造商」荣誉
Microchip与Mersen合作推出150 kVA三相碳化矽电源协议堆叠叁考设计
Digi-Key获ECS认可为顶尖全球策略合作伙伴
TI整合式变压器模组技术 助电动车增加行驶时间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CT2EZISTACUKX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