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苹果加入WPC阵营 iPhone 8将迎向无线充电?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02月13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12187】

近日有消息传出,苹果已正式加入WPC(Wireless Power Consortium)无线充电联盟。 WPC官网页面也证实苹果已在今年加入,并且相关叙述也透露包括手机、周边配件等两个主要部分均可使用无线充电机制。不过随后WPC却把关于苹果的所有讯息从网站撤下,动向十分神秘。

苹果的名字悄悄出现在WPC的网站上,外界纷纷猜测新款iPhone有望将加入无线充电功能。
苹果的名字悄悄出现在WPC的网站上,外界纷纷猜测新款iPhone有望将加入无线充电功能。

新款iPhone还未发布,市场就已传出下一代iPhone将会有三款新机登场,尽管说法众说纷纭,但仍旧充满话题性,且在众多「猜测」当中,是否加入无线充电的讨论度非常火热,因为加入无线充电这项功能的传闻存在已久,但目前为止仅Apple Watch有支援无线充电,苹果的大名悄悄出现在WPC的网页上,且还标示着手机可使用的讯息,也让市场为之一振。

事实上,原先无线充电领域呈现三足鼎立,主要有三种技术标准,其一是Power Matters Alliance(PMA)标准,其二是Alliance for Wireless Power(A4WP)标准,其三则是由WPC 提出的Qi 标准,但在2015年,PMA与A4WP 正式宣布合并组成AirFuel联盟(AFA),变成双雄争霸。据悉,原先的A4WP标准是基于「磁共振」技术,其优点可一对多进行无线充电,且也具备较高灵活性的充电距离;而WPC与PMA标准则是采用「磁感应」技术,但其充电区域面积较小,使用时空间自由度低,很容易影响使用者体验,但相对充电效率较高,各有优劣。

不过,在PMA与A4WP合并之后,两种标准进行整合,各自撷取双方技术优势,发展声势逐渐壮大,而随后WPC也将Qi 1.2标准中加入磁共振技术,双方竞争白热化。论规模而言,AFA的会员包含英特尔、AT&T、星巴克、高通、三星等,WPC虽孤军奋战,但其会员规模却超越AFA,包括Nokia、HTC、NXP、微软、Verizon、LG和飞利浦等知名大厂在列,且两者也互有共同会员如高通、三星,此次重量级成员苹果加入,以苹果的号召力与影响力,无疑进一步壮大Qi标准的实力。且先前IHS预估,无线充电市场在2018年的市值将达到85亿美元,商机可谓非常抢眼。

而若从目前Nokia、三星、微软等厂商纷纷投注Qi标准发展,也意味日后使用者将可直接使用其他品牌的无线充电器为iPhone充电。市场解读,苹果的规格一向关起门来自己独树一格,此次加入通用标准里,也有助于提升用户对于使用苹果手机的便利性,或者是苹果试图吸引三星或者其他Android手机跳槽。

去年推出iPhone 7时,市场普遍给予苹果「了无新意」的评价,而此后却不断有消息传出真正的重头戏在于iPhone 8,该款将会有「重大改变」,这项大改变的具体内容为何目前还未有进一步的消息传出,但目前看来逐渐成为市场趋势的无线充电功能已经是妥妥的收入了iPhone 8的改变之中。

關鍵字: 无线充电  磁共振  磁感应  iPhone 8  苹果  WPC  AFA 
相关新闻
imec推出小型装置的无线充电技术 功耗创新低
英飞凌与 Spark Connected 共同推出 500 W 无线充电模组
S&P预测:苹果效应将在五年内重振AR/VR市场
ROHM无线充电模组实现小巧轻薄型装置无线充电
英飞凌成功开发车载无线充电安全方案 符合 Qi 1.3 认证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阶晶片异常点无所遁形 C-AFM一针见内鬼
» 电学、光学PPG感测器应用在健康穿戴的设计与挑战
» 矽光子发展关键:突破封装与材料障碍
» 给你即时无死角的368度全景影像
» xMEMS颠覆固态矽基驱动器市场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3TSWBCSTACUK4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