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ROHM开发处理器专用电源管理IC 减少45%安装面积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6月13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3340】

半导体制造商ROHM针对NXP的应用装置处理器「i.MX 8M Family」开发了专用高效率的电源管理 IC「BD71837MWV」。「i.MX 8M Family」在音乐、语音、视讯处理方面有领先业界水准的应用装置处理器,应用范围涵盖从家用IoT影音设备到工业智慧建筑、行动电脑等领域。

ROHM开发处理器专用电源管理IC,能够减少45%的安装面积。
ROHM开发处理器专用电源管理IC,能够减少45%的安装面积。

「BD71837MWV」是运用ROHM长年累积的处理器电源技术,集成「i.MX 8M Family」所需电源轨(Power Rail)和机能所开发出的PMIC。除了具有95%最大功率转换效率的DC/DC转换器*1之外,也将系统所需要的电源和保护功能融合在一颗晶片中。因为内建了i.MX 8M专用的电源开关定序器,除了实现小型化之外,也简化了应用设计,大幅缩减开发时程。

NXP的「i.MX 8M Family」具有最多4个ARMR CortexR-A53核心处理器,及Cortex-M4核心处理器,可弹性选用的记忆体,高速传输介面等规格。另外也 提供了Full 4K Ultra HD 高解析度及HDR VIDEO功能,可实现高传真音响播放、多达20个音频、及DSD512音乐播放。实现了将音乐/视讯和学习功能合而为一的单一平台,并提供无缝连结及直觉性体验。

ROHM运用长年积累的类比电路技术和电源制程优势,开发出NXP「i.MX 8M」应用处理器专用的PMIC。

产品特点

1.将i.MX 8M Family所需要的电源功能融合在一颗晶片中「BD71837MWV」是专门针对「i.MX 8M Family」处理器的电源系统进行电路设计,融合 了控制逻辑、降压DC/DC转换器(Buck Converter)8ch、LDO*27ch在单一晶片中,除了处 理器之外也可以针对应用装置所需的DDR记忆体进行供电。另外还内建了SDXC记忆卡用1.8V/3.3V开关、32.768kHz石英震荡器缓冲器及各项保护机能(电源系统输出短路、输出力过电压、输出过电流或温度保护)等。因为搭载了最大功率转换效率95%的DC/DC转换器,可对应从1 cell的Li-Ion电池到USB等广范围输入电压(2.7V~5.5V)需求,可说是最适合i.MX 8M运用领域的PMIC。

2.以小型QFN封装 节省所需空间

在一个小型QFN封装(8mm x 8mm,高度为1mm Max,0.4mm pitch,68pin)上提供必要电源机能的同时,因为已经事先考量到在PMIC的端子配置上,如何与 i.MX 8M处理器及DDR记忆体进行更简易的对接,因此有助於於减轻基板电路设计时的负担。若和与新产品同样以离散式元件来构成的电源系统时相比,零件数量可减少56个,安装面积可减少45%(单面安装,以Type-3 PCB为例)。如果是双面安装,也仅需要400mm2以下的小空间,即可实现所需的电源结构。

3.根据系统用途进行客制化生产

新产品为了能弹性对应各种应用设计,已搭载可对应 i.MX 8M 处理器所支援的电源模式(RUN、IDLE、SUSPEND、SNVS、OFF)的定序器。透过I2C介面和OTP(One Time Programmable ROM),配合系统所要求的机能和记忆体种类, 可依照各电源的输出电压和ON/OFF控制、保护机能的有效/无效、甚至电源模式的迁移条件等进行客制化,配合所需用途进行最适合的应用设计。

4.完成与i.MX 8M之间的动作确认,可缩短应用装置开发时间,因为已经完成了与i.MX 8M组合後的动作确认,可缩短应用装置的开发时间,立即将产品投入到市场中。ROHM已针对设计时所需要的周边应用装置准备相关设计指南、叁考电路LAYOUT等工具。此外针对电源单独评价或客制化时,也能提供PMIC单独评估板来进行事前确认。

關鍵字: 電源IC  處理器  ROHM  NXP 
相关新闻
ROHM推SOT23封装小型节能DC-DC转换器IC 助电源小型化
ROHM推出世界最低耗电流运算放大器 助消费性电子和工控设备应用节能省电
ROHM推出一次侧LDO稳压器BD9xxM5-C系列新品
ROHM EcoGaN产品被台达电子45W输出AC适配器采用
ROHM推出100V耐压SBD「YQ系列」 采用沟槽MOS结构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C9FO96STACUK2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