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科学家正开发可配合用户视力的VR眼镜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02月15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10328】

近年虚拟实境(Virtual Reality,VR)在全球掀起一股虚拟世界风潮,但目前仍有许多技术还需要进一步改善,例如晕眩、呕吐后遗症或是还需要在头戴显示器间颇不方便的配戴眼镜等。所幸现在有科学家进一步研究,欲开发出能够配合用户视力的头戴显示器,透过不同的VR硬体技术让用户的视觉体验更加友善。

VR近年在全球蔚为风潮,虽然在技术上具有一定的进展,但目前为止仍有许多地方还需要进一步改善。
VR近年在全球蔚为风潮,虽然在技术上具有一定的进展,但目前为止仍有许多地方还需要进一步改善。

事实上,VR的头戴显示器并不会让用户的眼睛自然地聚焦。在现实生活中,一旦我们的眼睛专注于某一个点,则其他东西就会开始模糊于背景中,而VR眼镜使聚焦更为困难,因为显示器相对于眼睛来说是固定在某一点上,而这种眼睛疲劳则会引起不适或头痛的症状。

史丹佛大学的研究团队便开始着手欲解决这项问题,藉由开发出两种不同的VR硬体技术来改善VR对焦困难的问题。该研究团队进一步说明,目前研究人员正在尝试改变VR眼镜的焦平面,并将此技术称为「自适应聚焦显示」。

第一种技术是利用可调式液体镜片来改变焦点,只要转动显示器侧面的一个转钮挤压显示器内的液体镜片,就可以改变对焦的基准点。而另一种则是用移动显示面板的方式,来改变对焦,方法就如同调整一副双筒往远镜般。但无论是基于哪一种技术,都能靠内建的眼球追踪技术,依视线的方向自动改变对焦点。目前对近视、远视、或老花眼等对焦相关的视力问题有效,但散光的视力问题还无法有效校正。

该研究团队的研究员之一Robert Konrad表示,近视、远视和老花眼三个群体占了美国总人口50%以上,显见视力问题对于该地区的市场是非常需要正视与考量的因素之一,而史丹佛大学的研究团队正是在技术上为每个用户找到个人最佳的VR体验方式。

關鍵字: 虛擬實境  头戴显示器  VR  沉浸式体验 
相关新闻
2030全球XR市场上看3500亿美元 垂直应用成新创商机
S&P预测:苹果效应将在五年内重振AR/VR市场
报告:2023年第一季全球XR装置出货量较同期下降33%
爱立信携手联发科为XR再添利基 创下5G数据上行速度达440 Mbps
全球首创!台法联手打造VR内容发行平台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4CTJ3SSTACUK2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