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NVIDIA斥资400亿美元收购Arm 将成立世界级AI中心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9月14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2440】

辉达(NVIDIA)与软银集团(SoftBank Group Corp.)今日宣布达成收购的最终协议,NVIDIA将根据该协议斥资400亿美元从软银集团及SoftBank Vision Fund(合称「软银」)手中收购Arm Limited公司。预计该项交易将立即增加NVIDIA的非GAAP毛利率和非GAAP每股盈馀。

这项收购案将结合NVIDIA的AI运算平台与Arm的产业生态系,开创AI时代首屈一指的运算公司,在加速创新的同时,扩大规模进入大型且高成长的市场。软银将继续藉由在NVIDIA的持股比例(预计将低於10%),致力於落实Arm的长期成功。

NVIDIA创办人暨执行长黄仁勋表示:「AI是当代最强大的科技力量,掀起了崭新的运算浪潮。在未来的几年里,运行 AI 的数兆部电脑将创造出全新的物联网(IoT),其规模是现今人联网的数千倍。整合NVIDIA与Arm的实力,将创造出一间在AI时代站稳脚步的企业。」

黄仁勋亦指出:「Simon Segars及其在Arm的团队打造了一间表现卓越的公司,几??为世界上所有技术市场做出了贡献。结合NVIDIA的AI运算能力与Arm CPU庞大的产业生态系,我们可以将运算能力从云端运算、智慧型手机、个人电脑、自动驾驶车和机器人推向边缘物联网,并且把AI运算扩大到全球的每一个角落。」

「两强联手对NVIDIA与Arm两家公司、我们的客户及整个产业来说,皆带来莫大的助益。对於Arm的产业生态系而言,此次结合将大幅提升Arm的研发能力,同时运用NVIDIA引领全球的GPU和AI技术扩大其IP组合。」

「Arm的总部仍会留在英国剑桥。我们将扩大该地的运作规模,打造一处世界级的AI研究机构,以援助在医疗、生命科学、机器人、自动驾驶车和其他领域的发展。为求吸引来自英国及全球各地的研究人员和科学家进行开创性的研究,NVIDIA将打造一部搭载 Arm CPU、最先进的AI超级电脑。Arm在剑桥的总部将成为全球一流的科技中心。」

软银集团董事长暨执行长孙正义表示:「NVIDIA是Arm完美的合作夥伴。打从收购Arm以来,我们一直信守承诺,在人员、技术与研发方面投入巨资,扩大公司的经营范围并进入具有高成长潜力的崭新领域。与全球顶尖的科技创新企业携手合作,为Arm开创出令人期待的崭新发展机会。NVIDIA与Arm这个引人注目的组合,让Arm、剑桥及英国站上第一线,创造出这个世代最激励人心的技术创新之其中一部分,这也正是软银十分兴奋能作为NVIDIA的主要股东,致力於投资落实Arm的长期成功。我们非常期??双方的业务合并之後,支持延续其商业成就。」

Arm执行长Simon Segars表示:「Arm与NVIDIA有着共同的愿景和热情,将无所不在的高效能运算技术用在解决世界上最为紧迫的问题上,包含从气候变迁到医疗保健、从农业到教育等。我们需要采用新的软硬体和对研发提出长期承诺,方能实现此一愿景。结合我们双方在技术方面的优势,便能加快前进的脚步并提出全新的解决方案,以创造出由全球创新者构成的产业生态系。我和我的管理团队很高兴能够加入NVIDIA,共同为业界写下崭新的一页。」

对Arm与英国的承诺

NVIDIA表示,Arm加入NVIDIA後,将延续其开放授权模式,同时保持全球客户中立性,这也是该公司过去写下亮眼成绩的基础。截止目前取得Arm授权的业者,已创下1,800亿个晶片的出货量。Arm的合作夥伴也将受益於两家公司的产品。

软银与Arm将全力履行软银在2016年收购Arm时所做出的承诺,这些承诺预计将在2021年9月完成。NVIDIA在完成本项交易後将保留Arm的公司名称及其品牌形象,并且扩大其在剑桥总部的规模。Arm的智慧财产权将继续在英国注册。

NVIDIA将运用Arm在英国的研发实力,在Arm的剑桥园区打造一处全新的全球AI研究中心。NVIDIA将投资建设一部搭载Arm技术的最先进AI超级电脑、开发者培训机构及新创育成中心,预计将吸引全球顶尖人才到此进行研究,并且为医疗、机器人和自动驾驶车等领域打造一个创新产业合作平台。

根据已获得NVIDIA、软银集团与Arm董事会批准的交易条款,NVIDIA将向软银支付总计215亿美元的NVIDIA普通股与120亿美元现金,其中包括签约时应支付的20亿美元。成交时NVIDIA发行的股票数量为4,430万股,金额以NVIDIA普通股过去30个交易日的平均收盘价计算。此外,在Arm满足特定财务业绩目标时,软银可依据收益结构获得最多50亿美元的现金或普通股。

NVIDIA还将向Arm员工发放15亿美元的股票。

NVIDIA预计用资产负债表的现金为部分的现金交易提供资金。该交易不包括Arm的物联网服务事业群。

这项拟议中的交易需符合惯例成交条件,包括取得英国、中国、欧盟和美国等监管机关的许可。预计将在约18个月内完成此交易。

關鍵字: 人工智能  NVIDIA  Arm 
相关新闻
Pure Storage携手NVIDIA加快企业AI导入 以满足日益成长的需求
工研院推升全球AIoT产业链结 携手Arm创建世界级系统验证中心
达发科技公分级AI卫星定位晶片 获机器人大厂无线割草机器人采用
GTC 2024:宜鼎以智慧工厂解决方案秀边缘AI整合实力
黄仁勋:运算技术的创新 将驱动全新工业革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E5HQH6STACUKJ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