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应用丰富且易于使用 Artec 3D颠覆3D扫描模式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6年09月01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12103】

笨重且不方便使用的3D扫描仪时代已经结束了,来自卢森堡的Artec 3D于2016年的台北国际模具暨模具制造设备展中展示出两款可手持且易于使用的3D扫描仪─Artec Eva与Artec Space Spider,两款扫描仪需同时搭配该公司研发的软体Artec Studio一并使用,可即时地于萤幕上观看扫描结果。

Artec 3D业务发展总监Andrey Vakulenko(左)接受3D扫描仪扫描。
Artec 3D业务发展总监Andrey Vakulenko(左)接受3D扫描仪扫描。

Artec 3D业务发展总监Andrei Vakulenko表示,3D扫描的应用多元,举例来说,目前该公司已与多家医院合作,以供骨科或者是口腔外科等有大量的矫正需求科别,有更方便使用且更加干净的器材使用。

过去,骨科矫正医师若要替患者制作矫正护具,或是打上固定石膏,时常得花上一段时间制作,且会让场地变得脏乱不堪,Vakulenko说明,若是使用该公司扫描仪,医师只需手拿设备将病患的患部扫描过一次,即可快速地制作出符合患者需求的治疗护具,一次到位且干净舒适。

在口腔外科方面,过去病患若须做正颚等矫正手术,医师很难与病患说明矫正后大致会变得如何,一切的变化说明皆只能纸上谈兵;而透过扫描仪与软体忆起搭配,医师也可利用3D模拟图与患者说明其进度规划、矫正完毕后的确切变化等。

当然,3D扫描仪的应用不仅于此,Vakulenko表示,该公司的设备也适用于艺术、考古等应用。该公司的设备可选配携带式电源,再带上一部笔记型电脑,考古学家即可外出使用。

Vakulenko进一步说明,考古学家在外发现化石,可先利用3D扫描仪先行纪录,若是在搬运的过程中不幸损伤,可使用已记录下的3D图像将其重制、修复。此款携带式电源续航力达六个小时,必定能满足使用者的扫描需求。更多Artec 3D相关讯息可详阅网站:https://www.artec3d.com/cn

關鍵字: 3D扫描  国际模具暨模具制造设备展  Artec Studio  口腔外科  骨科矫正  Artec 3D 
相关新闻
ST开发最小微镜扫描技术 英特尔LiDAR深度镜头宣布采用
震旦通业全台首推3D电路板列印解决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5J9IRWSTACUK8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