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博钧科技于台湾医疗科技展展出智能机器人多元应用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12月05日 星期日

浏览人次:【6934】

随着高龄化社会迫在眉睫,加上COVID-19疫情的持续威胁,皆冲击着医疗与长照体系必须演进,加速找出健康、医疗及照护的最佳化模式,此影响至关重要。具备18年的长照系统实务经验及专业创新研发的博钧科技,于12月2~5举办的2021台湾医疗科技展展现服务型机器人的多元运用。

博钧科技总经理叶焕昌说明,博钧第二代AI机器人采用模组化架构,可以因应实际需求客制化来扩增用途及实用性。 (摄影/陈复霞)
博钧科技总经理叶焕昌说明,博钧第二代AI机器人采用模组化架构,可以因应实际需求客制化来扩增用途及实用性。 (摄影/陈复霞)

博钧科技总经理叶焕昌表示,在医疗照护需求人口数增加趋势下已面临人力短缺现象,藉由机器人和自动化技术来协助减少医护人员的工作负担,以及增加管理成效,已是必然的趋势。博钧科技旗下的智慧长照事业体系,涵盖长照机构、在宅医疗/居家护理、日照中心及居家服务/复能复能等五大管理系统,包括协助作业和服务应用,透过各种设备及管理系统的软硬体整合、云端平台及APP资讯服务,协助提供连续性长期照护的整体系统、AI开发与整合运用,以及应用系统之规划与开发等。

博钧科技积极投入AI人工智慧(专家系统)之研发与各型机器人之软体整应用,如肢体活动与语音对话、照护助理、各式自动化评量作业与失智照护等,并持续产学合作。

博钧打造的temi智慧机器人,集结人工智慧(AI)和图形化介面的人机互动技术加值多功能及创新服务,拓展服务型机器人的多元应用。 temi智慧机器人能够自主导航系统,通过简单的语音对话,就可以执行人形跟随、无障碍移动。同时还可以进行视讯通话及远端控制,提供影音资讯,成为智慧居家设备的控制平台。例如eNurse健康照护可布署于负压隔离病房,专责病房及普通病房,整合HIS系统智慧量测送药送餐以及可与医护人员远距视讯。

此外,在不同场域的空气品质监测方面,可透过AIRRbot机器人来监测环境的空气品质,包括PM2.5温度湿度及CO2等项目,可于RIM时时掌握环境数据,并且在空气品质不佳时,能够自行启动清净器改善空气品质,还可以搭载UV-C紫外线灯进行巡逻消毒,透过紫外线杀菌光可以杀死空气中悬浮的细菌或病毒,自动化流程能够维护场域更加洁净安全。

为符合不同的使用需求及有效控制成本,博钧科技第二代AI机器人采用模组化架构,可以因应实际需求客制化来扩增用途及实用性,例如改组装后可以递送病膳用药,或是远距视讯及问诊等。

以「人」为本是健康照护服务的基石,医疗照护专业连结AI、IoT科技应用已成平台整合新生态,叶焕昌认为台湾的健康照护服务具有相当的优势,积极拓展国外市场,目前计画行销推广至东南亚及中东市场,结合当地的行销资源进行策略布局。

關鍵字: AI机器人  长照  医疗科技  博钧科技 
相关新闻
高医大与阳明交大合作研究成果 促进医疗创新应用
昕力资讯囊括2023 金漾奖两项大奖 以AI前瞻技术夺冠
建构长照产业链势在必行 善用科技活化添助力
博钧科技於台湾医疗科技展展出智慧照护整合平台
Basler 将於2022医疗科技展展示创新视觉解决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我们的AI医疗时代
» 以RFID和NFC技术打造数位双生 加速医疗业数位转型
» 连续血糖监测技术对个人的影响力
» AI医疗大势降临 台湾要建第二座神山
» 革命性医疗成像 imec用非侵入超音波监测心脏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E775EISTACUKG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