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台达於COP24提倡「分散式能源」 盼加速能源转型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12月20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4208】

台达电子文教基金会於今(20)日举办「台达媒体沙龙」,分享甫於波澜落幕的卡托维治(COP24)气候会议中的最新观察。台达电子文教基金会执行长郭珊珊於媒体沙龙中强调,除了在国际政治谈判桌订定全球遵行的准则外,减碳行动也需要更多可行的科技创新和解决方案投入市场。

台达电子文教基金会执行长郭珊珊
台达电子文教基金会执行长郭珊珊

此次大会针对《巴黎气候协定》订定了关键的实施细则,包括後续国家揭露减碳进程的透明度与有效性,同时与会的国际智库及意见领袖也齐声呼吁应更积极使用低碳技术及政策工具,加速能源转型、提升能源韧性。

台达基金会此次於COP24所主办周边会议,即倡议以「分散式能源」(distributed energy resources, DERs)技术协助城市能源转型并提升气候韧性,以实际案例提出解决问题的可行方法。

郭珊珊在COP24分享电动车双向充放电设施时,意外发生峰会从所未见的停电??曲,这也应证了未来当电网遭逢更极端的气候冲击、或是导入更多元的再生能源作为电力来源,更具韧性与弹性的分散式能源系统将更加重要。

工研院研究员刘家妙在台达媒体沙龙中解析这份报告,其目的在呼应当前城市扮演愈来愈重要气候行动角色的世界趋势,并以最新的美国城市能源政策标竿作法,可以从建筑能耗标签、住宅能源评估、运输大数据等多方面进行城市治理,值得地方政府及管理当局叁考借镜。

台达媒体沙龙也邀请地方政府永续发展理事会(ICLEI)东亚训练中心组长廖卿惠、绿色公民行动联盟??秘书长洪申翰等於会後评论,补充更多元的城市治理与环境关怀观点。

针对地方落地所面临的困境,洪申翰强调,台湾地方政府首先需要解决的除了缺乏专门负责的组织外,也需要注意好的施政是否会因执政党轮替而被中止或废除,因此民间力量、非政府组织或专业组织便相当重要。

在台达媒体沙龙里除分享此次由台达基金会以非政府组织的角色,在联合国谈判会场主办周边会议外,也介绍了由台达资深??总裁暨资通讯基础设施事业群总经理郑安所出席,同在卡托维治市举办的永续创新论坛(Sustainable Innovation Forum, SIF)。

郑安所与义大利米兰市、法国巴黎市等负责绿色运输的官员及德国邮政DHL集团等企业代表,对未来电动车及充电基础设施的发展与建置进行交流。台达与波兰合作夥伴於当地积极建置电动车充电基础设施,包括此次COP24大会会场周边免费供电动车充电的快充站,另外在波兰也有多个城市运行的电动巴士,电池技术是由台达所提供。

COP24气候会议期间通过的重要议题如下:

.通过《巴黎协定规则手册》在透明度、财务支持、技术转移、气候减缓、气候调适、全球盘点等。

.原草案第六条触及碳交易市场部份,因巴西主张减碳量列入「国家自主贡献(Nationally Determined Contributions, NDC)」减碳承诺後,仍可以进到碳交易市场变现,被其他国家认为可能有重覆计算碳量的可能,因此将延至明年气候会议再作协商。

.再次确认绿色气候基金(Green Climate Fund, GCF)2020年目标为每年1000亿美元,德国与挪威也同意加倍对GCF的捐助金额。另外世界银行提出2021年後将加码投入GCF,每年金额将增至2000亿美元。

.全球盘点开始年份为2023年,每五年检讨现行减碳机制是否有效,另各国应於2020年更新一版「国家自主贡献」减碳目标,时程以2025年为达标年。

.波兰以主办国身份,和与会国共同发表了《西里西亚公平转型宣言》、《气候森林宣言》、《卡托维治电动交通夥伴关系》,推动面对气候变迁挑战的同时,也不忘关注包括劳工权利、森林保护以及大力推广电动运具。波兰另於会前宣誓,将於2025年推动一百万辆电动车上路。

.联合国政府间气候专门委员会(IPCC)於气候会议附属会议中(SBSTA)提交《地球升温1.5度》完整报告,但最後在美国、沙乌地阿拉伯、科威特等国的反对下,大会从原本「欢迎报告结论」,降为「欢迎准时完成报告」。

.欧盟在气候会议前通过将於2050年全体会员国将达成碳中和。

關鍵字: COP24  电动车  分布式能源  能源转型  气候会议  巴黎气候协定  台达电子文教基金会 
相关新闻
台达子公司泰达8厂及研发中心开幕 扩大电动车研发及产能布局
大立光跨界投资万溢能源 发表全球充电最快电池材料
台达3度入选百大创新机构 布局新事业及各地研发中心有成
STUDER发声2023年营收大幅成长 强调可持续发展重要性
工研院组车辆电能补充联盟 聚焦推动充电产业3大规范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我们的AI医疗时代
» 以RFID和NFC技术打造数位双生 加速医疗业数位转型
» 连续血糖监测技术对个人的影响力
» AI医疗大势降临 台湾要建第二座神山
» 革命性医疗成像 imec用非侵入超音波监测心脏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8BWYV4STACUKF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