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康宁:扩大应用领域 将注色玻璃带向智慧型手机市场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10月26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1362】

康宁公司公布 2023 年第三季业绩,并且提出对 2023 年第四季的展??。

董事长暨执行长魏文德(Wendell P. Weeks)表示:「从我们第三季的业绩表现可以看到,即使在整个市场需求疲软的情况下,我们在提高获利能力与现金流的重点目标方面仍持续取得进展。我们将第三季的核心毛利率提高至 37%,较 2022 年第四季提高了 340 个基点。我们的自由现金流增加至 4.66 亿美元。我们还扩大市场领导地位,抓住了『更多康宁应用』的机会。例如我们再次与苹果公司合作推动智慧型手机技术的发展,为 iPhone 15 和 iPhone 15 Plus 提供耐用的注色玻璃,这是首次将此类玻璃应用於智慧型手机领域。」

魏文德继续说道:「虽然市场需求持续低於趋势线,但我们的营收将会复苏,康宁也将恢复成长。与此同时,即便在当前低迷的销售环境中,我们仍持续提高自身的获利能力与现金流。因此等到我们的市场恢复到趋势线时,我们便能利用现有的产能和能力,在价格和成本条件更隹的平台上为市场提供服务。这将使得我们获利能力的成长速度超过营收成长速度,并且带动增加可观的现金流。」

2023 年第三季的业务要点:

·第三季 GAAP 营收为 32 亿美元。核心营收为 35 亿美元,与第二季一致,符合预期。

·第三季 GAAP 每股盈馀为 0.19 美元。每股核心盈馀0.45 美元与上一季持平。GAAP 与每股核心盈馀之间的差异主要反映出固定汇率调整、收益合约换算收益、日元债务换算收益,以及重组和资产冲销费用。

·在营收与上季持平的情况下,核心毛利率为37%,成长了80个基点,主要得益於显示科技事业群的订价行动。即使营收较去年同期有所下滑,核心毛利率仍成长了 90 个基点,这反映出公司在订价和生产效率改善行动的持续效益。

·第三季自由现金流增加至 4.66 亿美元,较上一季成长 1.56 亿美元,较去年同期成长 2.11 亿美元。

2023 年第四季展??:

·管理团队预计第四季的核心营收约为 32.5 亿美元,尽管营收较上一季下降,但核心毛利率与第三季相近,每股核心盈馀在 0.37 美元至 0.42 美元之间,自由现金流将再创季度新高。

执行??总裁暨财务长 Ed Schlesinger 表示:「第三季的营收一如预期与上一季持平。我们对於提高获利能力与现金流的计画的强力执行,从各项数字中可见一斑。具体而言,我们将核心毛利率提高到 37%,这主要得益於显示科技事业群的订价行动。此外,在强劲的营运现金流(包括减少库存)及较低的资本支出推动下,我们在这一季的自由现金流增至 4.66 亿美元。」

Schlesinger 说道:「我们预计第四季的核心营收约为 32.5 亿美元。我们将继续把重心放在获利能力和现金流上。第四季的营收虽低於上一季,我们仍预计毛利率表现将接近第三季,并且再次创造出强劲的自由现金流。从长远来看,随着市场复苏,我们仍有信心超越市场表现 - 我们预计营收的成长速度将超越先前的高峰。重要的是,我们已经做好充分准备,无需投入大量现金就能抓住成长机会,推动强大的营业杠杆。」

行动策略:

康宁致力於推动积极变革,协助推动世界进步。康宁透过发明、制造及销售改变人们生活的产品,同时与产业领导业者建立深厚且信任的关系,最终将更多内容融入客户的产品中,以推动长久持续可获利的成长。康宁放眼长远未来,为此投入开发多项重要能力,而这些能力又与推动日常生活许多方面出现深刻变革,愈来愈密不可分。康宁当前的市场包括光学通讯、行动消费性电子、显示科技、车用产品、太阳能、半导体和生命科学。

近期业务要点:

·通过特殊玻璃和玻璃陶瓷的逐步改进,帮助产业领导业者提升智慧型手机的外形和功能。

·注色玻璃:康宁以苹果公司之间深厚的合作关系,为 iPhone 15 和 iPhone 15 Plus 提供耐用的注色玻璃,这是首次将此类玻璃应用於智慧型手机领域。苹果的新款手机还采用了超瓷晶盾玻璃,这是一款高度透明的无色玻璃陶瓷,为智慧型手机提供了无与伦比的耐用性和坚韧性。

·超薄可弯曲玻璃:半个世纪以来,康宁携手三星等产业领导业者,在韩国这个全球消费性电子装置创新热点地区,帮助推动显示器和保护玻璃技术的发展。康宁基於这些合作关系的基础上,宣布计画扩大在该地区的生产能力,并建立一个超薄可弯曲玻璃制造中心。

·推动精密车用玻璃,促进运用大量科技的内装和使用者介面,创造出更互联、更安全的驾驶体验。康宁宣布与长期客户友达光电(AUO Corporation)展开新合作,扩大并加速生产友达光电领先业界的大尺寸曲面车用显示器。友达光电在声明中强调了康宁创新的 ColdForm 技术如何在实现差异化设计的同时,也推动永续发展。.

·透过创新实践与产品,协助全球落实气候倡议。

關鍵字: 注色玻璃  超薄可弯曲玻璃  康宁 
相关新闻
康宁:透过玻璃技术 改变世界运行、学习和生活方式
康宁公布2022年第四季及全年业绩 准备好抓住成长契机
群创光电子公司CarUX与康宁扩大车用领域合作
Zytronic采用Corning Gorilla抗菌玻璃抗公共触控萤幕表面污染
京东方10.5代线动工刷新夏普最大面板厂记录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8DYPYQSTACUKB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