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SEMI:在台湾建立以微电子为重心的完整产业链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01月21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3161】

SEMI(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21日在台北举行年终媒体餐叙。SEMI全球行销长暨台湾区总裁曹世纶表示,2019年SEMI将持续强化与政府单位之间的合作,成为积极向政府提案与建言的主动角色,而目标将放在包含税率、贸易、科技、人才等4T公共政策的倡议。

@图说:SEMI全球行销长暨台湾区总裁曹世纶(左2)、??创科技董事长卢超群(右2)、SEMI研究总监曾瑞榆(右1)、微软云平台解决方案??总吕欣育(左1)
@图说:SEMI全球行销长暨台湾区总裁曹世纶(左2)、??创科技董事长卢超群(右2)、SEMI研究总监曾瑞榆(右1)、微软云平台解决方案??总吕欣育(左1)

曹世纶指出, 全球景气虽因为中美贸易对峙的不确定而出现停滞,但长期半导体产业的成长力道仍是十分可期。因为新应用无所不在,成长的空间很大,目前的拉回只是短期的整理,不需要担心。

在科技面上,曹世纶则看好5G、行动装置、AI、IoT和各式的智慧化应用,如智慧制造和智慧城市等。此外,资料中心等高性能运算应用,也会带来更大的半导体需求,因此半导体产业在未来几十年仍会是非常健康。

他也特别提到,近期SEMI进行几次的合并,收购了几个小型的协会,包含FlexTech、FOA、MISG及ESDA等,并组成策略联盟夥伴,藉此串联更完整的微电子产业社群。此外,SEMI也将触角延伸到新兴应用领域,如智慧制造、车用电子、智慧医疗等。

另外,曹世纶也提到一个现象,就是现今的年轻人对於半导体产业已渐失去兴趣,然而目前这是半导体产业急需用人之际,需要更多的年轻人才的投入,提供新的想法与创意。也因此SEMI 特别找上美国好莱坞的导演,拍了一段宛如电影的宣传片,希??能吸引年轻人加入。

「我们要鼓励年轻人加入半导体产业,一起来做大事。」曹世纶说。

而因为未来半导体将步入「异质整合」的时代,曹世纶更特别邀请了??创科技董事长卢超群,分享半导体在异质整合上的趋势。

卢超群也透露,??创科技其实是全球异质整合的先驱,十几年前就与苹果合作,在iPod的微型硬碟上整合了记忆体。这是一个首创,但当年并没有机会大量的应用,但未来将是半导体的成长驱力。

卢超群表示,从现在到2035年,半导体市场规模将有机会突破8千亿美元,而异质整合(Heterogeneous Integration)是关键,要能把不同技术、不同功能和不同材料的整合起来,透过更先进的垂直与平行的封装技术来达成。并发挥HIC x AI x IoT x C&C的综效。

而他也呼应曹世纶的呼吁,鼓励更多年轻人来加入半导体产业。他表示,台湾的半导体的未来在年轻的世代,台湾虽然有台积电这个指标,但不能只有台积电,还要有更多的创新才行。

同时,卢超群也呼吁面对美国与韩国的竞争,台湾必须要由产(产业)、官(政府)、金(金融)一同来思考,该如何进一步提升产业地位,否则领先位置难以维持。

關鍵字: 5G  异质整合  SEMI  钰创 
相关新闻
安立知全新模组可模拟MIMO连接 打造稳定5G/Wi-Fi评估环境
SEMI:2023年全球半导体设备市况 出货微降至1,063亿美元
安立知强化支援GEO卫星NTN NB-IoT装置协议测试解决方案
安立知以全方位无线通讯方案引领探索6G时代
韩国无线电促进协会携手安立知 进行B5G/6G技术验证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52G0VGSTACUKB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