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瑞萨电子欧洲分公司与port公司合作推出高效率CANopen通讯协定堆叠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5年11月10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5640】

瑞萨电子欧洲分公司与port公司宣布,推出适用于瑞萨智慧型32位元RX231 MCU之高效率CANopen通讯协定堆叠。瑞萨与商业合作伙伴port公司共同合作,移植广为使用的CANopen软体堆叠。

瑞萨电子欧洲分公司与port公司宣布,推出适用于瑞萨智慧型32位元RX231 MCU之高效率CANopen通讯协定堆叠。
瑞萨电子欧洲分公司与port公司宣布,推出适用于瑞萨智慧型32位元RX231 MCU之高效率CANopen通讯协定堆叠。

瑞萨RX231系列产品提供一系列高配备64KB大容量晶片内建SRAM及最高512KB晶片内建快闪记忆体之产品,并搭配一个相容于CAN 2.0B与ISO11898-1 (标准与延伸讯框)标准的控制器区域网路(CAN)介面,因此非常适合用于需要CAN介面的工业及消费性应用。

RX231的嵌入式CAN模组包含20个缓冲区,其中16个可设定为提供接收与传输功能共用,以建立2个接收FIFO及1个传输FIFO。强大的接收滤波器可依据16个接收规则选择所要接收的讯息,让使用者在建立送入的讯息处理策略时拥有极大的弹性。此CAN模组可利用各种中断与瑞萨的RX CPU互动,例如接收完成、传输完成、接收FIFO、传输FIFO及错误中断等。

瑞萨电子欧洲公司全球RX产品行销团队经理Bernd Westhoff表示:「在其他现有的各种工业通讯协定中,CANopen仍是领导市场的通讯协定,特别是在工业自动化及医疗应用等领域,这些领域需要容易管理的通讯协定和较少的记忆体使用量,以提供可靠的低频宽通讯。瑞萨最新的32位元RX231 MCU具有嵌入式CAN介面,可支援在上述应用中广为采用的CANopen。这些RX MCU结合port公司的CANopen堆叠,可利用强大的嵌入式CAN介面,成功建立快速的开发作业。」

CANopen堆叠遵循port公司所建立的严格且高效率的程式编码及文件标准。这些标准产生的记忆体使用量非常小(小于19KB快闪记忆体/ 3KB RAM),且具有高执行速度与容易阅读的程式码。为简化实作程序,port公司提供适用于标准瑞萨入门套件的基板支援套件。

另外,port公司亦提供CANopen训练、整合研讨会,以及「be up to date」(持续更新)服务维护协议。

内嵌CAN之RX231 MCU群组提供48脚位至100脚位的封装、128 KB至512KB晶片内建快闪记忆体,以及32 KB至64 KB晶片内建SRAM。 RX231 MCU群组提供54 MHz最大运作频率。做为强化的RXv2 CPU核心架构的一部分,RX231结合晶片内建32位元乘法器、单精度浮点运算单元(FPU)及32位元增强型桶移位器,大幅提升运算处理效能。

CANopen原始码程式库

CANopen原始码程式库主控站/从属站具备CANopen CiA-301 V4.2服务与包括LSS的CiA-302标准。此程式库已全部完成ANSI-C编码,并已在个别的驱动程式套件中加入硬体专属介面(在ANSI-C原始码中也有提供)。如此可促进不同系统间的采用。 CANopen原始码程式库的提供范围包括适用于一个CPU与一个CAN控制器(若已在连接埠可供使用)的驱动程式套件。

CANopen设计工具

CANopen设计工具可用快速且具成本效益的方式开发CANopen应用(装置)。它能以C-code自动产生物件字典以及初始化函式,以及专案的电子资料表与文件。此外,它可简化CANopen程式库与CANopen驱动程式套件的组态。目前已开始提供CANopen堆叠与CANopen设计工具(CDT)。

關鍵字: CANopen  通讯协定堆叠  瑞薩  port公司 
相关新闻
英业达与瑞萨合作开发车用连网闸道概念验证
瑞萨选择Altium强化整合全公司PCB开发 加快解决方案设计
瑞萨收购Reality AI推动产品创新组合
Nidec和瑞萨合作开发下一代电动汽车电子桥的半导体解决方案
瑞萨与AMD合作5G射频和数位前端设计平台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PyANSYS探索及优化设计
» 隔离式封装的优势
» MCU新势力崛起 驱动AIoT未来关键
» 功率半导体元件的主流争霸战
» NanoEdge AI 解决方案协助嵌入式开发应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O388IHGSTACUK9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