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分秒必争!马偕纪念医院导入甲骨文资讯系统提升医护效率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4年12月22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11192】

为进行院区系统的集中化,并解决储存容量濒临满载、原系统难以因应尖峰期工作量的需求,马偕纪念医院导入甲骨文Oracle Exadata Database Machine大幅提升系统效能、加速前线医疗服务品质并提升满意度;同时更精简马偕纪念医院的IT人员配置与后续系统维护。

/news/2014/12/22/1110432820S.jpg

马偕纪念医院总院两院区原各以三部Sun M4000执行医院资讯系统(Hospital Information System; HIS),现在则以一部Oracle Exadata Database Machine将原先分散在台北和淡水院区的两座资料中心统一集中至台北院区,淡水院区则透过网路连线取用HIS系统,透过IT资源的集中化,降低管理及维运心力与成本。

此次导入的Oracle Exadata Database Machine不但纾解马偕纪念医院达2TB近满载的储存容量,所提供高达30 TB的储存容量,亦高于马偕纪念医院原采购规划之三倍,可充分支援马偕纪念医院更长期的成长需求。

Oracle Exadata Database Machine有效提升马偕纪念医院系统之效能及可用性,其高效能的系统表现为马偕纪念医院选择甲骨文的关键因素:

‧过去,系统读取一笔请款与住院业务资料,因需要处理大量且复杂资料I/O,因而需费时1至20分钟不等,在导入Oracle Exadata Database Machine后,则仅需数秒即可处理完成。

‧护理交班系统,在每天下午三点交接病人资料时,包括检验报告、医嘱、护理纪录,为系统尖峰作业期,平均系统操作会延迟10至20秒不等,导入Oracle Exadata Database Machine后系统零延迟。

‧第一线批价人员作业速度提高两倍,每笔资料的处理时间由40 秒缩短至20 秒,患者平均等候批价时间缩短了5 分钟;医生平均看诊时间则可提早20 分钟结束,不仅患者及家属的满意度上升,也同步提升的第一线医护及工作人员的生产力。

‧健保请款作业时间大幅缩短70%的作业时间。原需20至28个小时方可完成的作业,现缩短为7至8个小时即可完成。

除硬体上的升级,马偕纪念医院同时更换作业系统Sun Solaris为Linux,并从Oracle Database 9i资料库版本升级至Oracle Database 11g。面对进行三大变更可能造成的风险,马偕纪念医院运用Oracle Golden Gate自动完成95%的资料同步作业,使原HIS系统及资料仓储的资料顺利移转,HIS系统亦无须因更换机器而进行任何修改,大幅降低作业时间及转换成本,确保马偕纪念医院资讯系统稳定运作。

马偕纪念医院于2013年8月开始以Oracle Exadata Database Machine实机执行概念验证(Proof of Concept;PoC),并于2013年底决定进行采购。 2014年4月中旬交付机器后,马偕纪念医院即展开HIS系统及资料仓储的资料库转换作业与系统测试,并于2014年9月台北院区HIS系统全面切换至Oracle Exadata Database Machine运行。马偕纪念医院淡水院区的资料库转换作业预计将于2015年完成,新竹院区的整合则仍在规划阶段中。

马偕纪念医院行政副院长张文信表示:「医院的第一线人员面临分秒必争的压力,必须尽速为病人提供服务,所以系统速度愈快愈好。马偕纪念医院是台湾医疗业第一间采用Oracle Exadata Database Machine的医院,这是一个很大胆的决定,但它以优异的效能和稳定度,赢得第一线人员的普遍肯定。」

甲骨文台湾区总经理张永庆表示:「台湾医疗院所普遍存在人员不足的情况​​,但若能善用IT工具将可有效助力医疗人员、提高医疗品质,马偕纪念医院导入Oracle Exadata Database Machine就是案例之一。医疗业与其他产业不同的地方,正是其二十四小时不得停摆的作业时间。」

协助本次专案导入的中菲电脑不仅协助马偕纪念医院完成系统迁移与资料库转换作业,并主动提供备援机器,解决转换期间的备援状况,使得专案得以顺利完成。 (编辑部陈复霞整理)

關鍵字: 医院信息系统  HIS系统  Oracle  Oracle  马偕  软件开发平台与工具  科学与工程软件  资料库 
相关新闻
马偕医院导入跨域设计 携手设研院推动医疗服务创新
资通电脑为暄达医学导入Oracle EBS优化作业流程
甲骨文与Uber建立为期7年的策略云端合作关系
甲骨文:2023年一体适用型云端已不合时宜
甲骨文推出MySQL HeatWave Lakehouse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PyANSYS探索及优化设计
» 能耗个个击破 5G与AI的节能之战
» 为AI注入理解力
» 甲骨文预测:2020-2025年十大云端趋势
» POS功能不断强化 摇身化为智慧零售最强助手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D9YD4MSTACUKA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