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锁定300家企业 BSA展开反盗版查缉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09年06月25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4162】

商业软件联盟(BSA)周三(6/24)表示,预定7月起,锁定逾300家企业,扩大展开反盗版查缉行动。BSA呼吁,企业主不要心存侥幸,应立即清点内部软件资产,移除盗版软件。

根据BSA统计,今年检举件数累积到5月,已超过1,000件。经过交叉比对及搜证,已锁定约300家企业,将从7月起,配合警方展开反盗版执法行动,查缉涉及违法使用盗版软件的企业。

今年过滤出的待查缉企业数超过300家,与去年的50家相较,高出6倍。BSA分析原因,可能与经济不景气,以及版权意识提升有关。

不景气导致企业缩编,裁撤员工,过去半年内的盗版检举数约1,500件,已达到去年整年的检举量。此外,随着版权意识的提升,今年接获的检举信息较详细,使BSA掌握的证据较以往完整,有利于搜证比对。

预定7月查缉的300多家企业,以中小企业居多,且北部的企业占6成。部分被锁定的查缉对象,主要是因购买的正版软件套数不足,而使用盗版软件则以字处理、绘图、防病毒软件为主。

BSA表示,联盟主要希望透过倡导,降低盗版率。因此,在接获检举之后,即会发送倡导或提醒函给该公司,只要证明已改过,移除盗版软件,即不会进行查缉动作。7月待查缉的企业,过去半年间,应该收到不止一封提醒函,却仍未见改进的行动,因此将执行查缉。

过去的案例显示,使用盗版软件、涉及侵权而被起诉的企业,一旦判刑确定,企业除了必须补足使用盗版软件的金额之外,还要付出高额民事赔偿。BSA指出,国内已有确定判例。

相关新闻
达梭系统携手CDR-Life 加速癌症治疗科学创新
工研院亲身示范3大节能策略 两年省逾3,000万电费
创博l发表全球首款x86安控平台 获德国莱因认证
M31携手台积电5奈米制程 发表MIPI C/D PHY Combo IP
联发科发表3奈米天玑汽车座舱平台 推动汽车产业迈入AI时代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PyANSYS探索及优化设计
» 能耗个个击破 5G与AI的节能之战
» 为AI注入理解力
» 深度资讯编码架构之探讨
» 感测器新功能加速物联网技术应用于智慧场域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AN9ITGSTACUK1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