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伊敦促半导体厂用电年省3,000万
协助企业迎向绿色浪潮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6年05月03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6746】

在刚度过今(2016)年4月22日世界地球日不久,共170国齐聚纽约联合国总部签署《巴黎协议(L'accord de Paris)》,以取代京都议定书,推进世界各国加速往低碳发展之路迈进;扩大对绿色能源技术的投资,将减少约55%温室气体排放量,以共同遏阻全球暖化趋势。待各国把国际法经议会「国内法化」,正式地执行该环保协定,预计2020年前完成。

/news/2016/05/03/1741590950S.JPG

协议的主要内容分为3点:1. 控制气温升幅在2℃内;2.在不影响粮食为前提,开发出能减少温室气体的能源与工业技术;3.让资金的流动过程符合低碳排放标准。预计全球绿能发电容量将因此创纪录,上看20,000亿kW,台湾不少企业也因此喜忧参半,未来新能源政策、电价调涨、缺电等议题势必再度引发关注。

全球动力管理专家伊顿集团(EATON)适于26日针对企业关心的能源与营运效率议题,分享2016年绿能、产业智慧化与云端科技3大能源趋势与解决方案,从电力管理的角度切入,可协助企业维持全年24小时稳定、安全、不间断且有效的节能智慧化动力管理,达到节能与营运效率提升的目标。

伊顿能源管理方案 遍及绿能、产业智慧化与云端科技

其中,在产业智慧化方面,无论是工业4.0、FinTech3.0,都同样讲究更加智慧化、自动化管理​​与运行,伊顿因应推出智慧化系统,协助客户提升营运效率。所开发的可变模组管理系统(Variable Module Management System,VMMS)的智慧休眠技术,能让UPS在负载较轻时,使部份模组进入休眠状态,确保UPS的带载率维持在最合理的工作范围内。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报告,伊顿在台湾UPS市占率超过20%,具备完善且涵括小中大功率的产品机型,广泛应用于多种产业需求,客户遍布金融、电信、制造、医疗、交通等。如台湾中信造船集团,由于电子数位化普及,远洋航运的渔船和货柜设备亦需要稳定电源,以操控船只仪器或是远端联系等,伊顿特别为其设计了拓扑结构的船用型UPS,可保护用电设备不受供电网络中产生的任何类型电力干扰影响。确保船只在海象不佳时仍有稳定的电源可使用,让安全与巡航的相关系统能顺利运作。

云端科技的应用,不仅扩大机房需求,在能源效率、电力稳定度、电力品质上的要求也随之提升。伊顿独有的HRS(Harmonic Reduce System)功能,可取代滤波器,有效减少谐波量、改善电力品质,将电力功因从85%提升至98%,避免受到台电对于功因过低的电费惩罚,节省约2%电费。

并购飞瑞公司 兼顾全球化与在地化优势

针对绿能发展,伊顿台湾区电气事业资深通路经理林展吉说明:「伊顿因为长期研发节能环保技术,所研发的UPS整体效率全球最高。藉由我们独特的节能模式(Energy Saving System,ESS),使得伊顿三相UPS的效率高达99%。以台湾半导体产业为例,光是一家半导体厂使用伊顿的UPS节能模式,一年就能节省下新台币1000~3,000万电费。」

2016年下半年,伊顿也将推出更具规划弹性的模组化UPS,让用户随着规模扩充而增添UPS,让投资最佳化。

相关新闻
Renishaw 引领 5 轴量测新未来 AGILITYR 5 轴三次元量床重磅登场 TMTS 2024
工研院秀全球最灵敏振动感测晶片 可测10奈米以下振动量
安立知以全方位无线通讯方案引领探索6G时代
再生能源成长创新高 但发展程度并不平均
意法半导体突破20奈米技术屏障 提升新一代微控制器成本竞争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落实马达节能维运服务
» IPC的8个趋势与5个挑战
» 加入AI更带劲!IPC助益边缘运算新动能
» [新闻十日谈#39]四月涨声响起 提高能效刻不容缓
» 使用黏合对乙太网路缆线在恶劣环境中维持连接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AVXGP0STACUKU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