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金畛发表CNC大型车床单元 成突破年度营收攻坚利器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04月10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6570】

受到近年来中美贸易战冲击,促使台湾制造业应加速转型升级,或分散第二生产基地的声浪再起。老牌车床大厂金畛精密公司不仅因为早期为美日大厂OEM代工,已奠定业绩不坠的利基之外。也在今(2019)年台北国际工具机展(TIMTOS)发表最新CNC巨型车床及自动化单元,盼成为突破年营收障碍的攻坚利器!

金畛精密公司董事长张宝峻表示,期许能在3年内可将该公司CNC机种贡献营收比例增至40%~50%,提高营收达NT.5亿元。
金畛精密公司董事长张宝峻表示,期许能在3年内可将该公司CNC机种贡献营收比例增至40%~50%,提高营收达NT.5亿元。

金畛精密公司董事长张宝峻进一步指出,由於2018年上半年经济景气火热,金畛已因为上游铸件厂缺料,导致订单消化不及,全年接单4.5亿元仅产出4亿元,仍比2017年3亿元营收成长10%;加上该公司约60%~70%外销主力市场其实来自美国、日本,??注当地制造业回流的订单之後,至少能支持到2019年Q1业绩不坠。

因此,即使近年来不少台湾工具机同业受到中美贸易战冲击,导致大陆买主暂缓下单,或迫使部分台商必须转移第二生产基地到东南亚市场。但因为来自大陆订单仅贡献金畛营收约25%,并逐渐缩减比重;即使ECFA早收清单生效後一度回升,也在2016年在特殊原产地条款落日之後,CNC机种仍采用FANUC控制器为主,而以高速车床销往大陆居多。

反而是被台商视为第二生产基地的东南亚市场,虽然目前贡献营收有限,大部份厂商尚在建厂起步阶段。且因为过去台商若已在大陆享有官方租税优惠者,恐迁出地上物不易,新厂也须更新自动化设备,而增添换购新机需求,现也在越南透过信任熟识的台商提供维修服务。

此外,随着现今工业4.0已成为世界各国制造业主流,每条自动化产线即可能搭配2~3部以上工具机,预料将加速取代人工上下料制程、提升客户换机意愿;且因为客制化专用机在市场上的议价空间较大,让张宝峻期许能在3年内可将CNC机种贡献营收比例增至40%~50%,提高营收达NT.5亿元。

张宝峻进一步指出,由於目前台湾传产制造业仍处於工业2.0阶段居多,唯有受到企业二代不接班、外劳又难以管理等人力短缺问题,才会逐渐考虑自动化升级转型。金畛主要客户仍仅聚焦於单机自动化需求,并利用该公司CNC车床提供多样孔径、刀塔及两心间距搭配,或依需求订制特殊规格,以兼顾各别产业从小到大工件的不同加工需求,生产客制化、自动化的汽车零组件或厂房输送辊轮。

因为中心孔径够大,使之常被美国能源业者用来加工钻探油矿设备或大型油管,此也符合现今高速CNC车床朝旋径2.5m以上的高单价、大型化发展趋势,可用来加工国机(舰)国造炮管、风机传动轴等大型或更复杂形状的工件。

该公司也在今年TIMTOS期间,展出搭配门型机器人,以取代人力上下料;与供料台+内藏式机器人的自动化单元(Cell),可在不同机台间转移搬运;待导入SMB於厂内设备累积一定kowhow经验後,再逐步向外推广,以提升Turnkey整厂输出能量。由於车床自制程度高,加工精度可达光电等级的基础,未来甚至可考虑与其他同业子公司的智慧制造平台合作。

相关新闻
Renishaw 引领 5 轴量测新未来 AGILITYR 5 轴三次元量床重磅登场 TMTS 2024
工研院秀全球最灵敏振动感测晶片 可测10奈米以下振动量
安立知以全方位无线通讯方案引领探索6G时代
再生能源成长创新高 但发展程度并不平均
意法半导体突破20奈米技术屏障 提升新一代微控制器成本竞争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落实马达节能维运服务
» [新闻十日谈#39]四月涨声响起 提高能效刻不容缓
» 马达自动化系统加速节能
» 以线性运动模组精密控制 提升产线良率与稼动率
» 机械产业白皮书勾勒10年蓝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AVMRIMSTACUKM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