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区块链科技导入行车保险业应用 引领车联网服务变革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04月12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3662】

以分散式帐本技术为开发核心的软体科技新创BiiLabs与创星物联携手合作,今天宣布一项领先技术专案,双方将区块链之分散式帐本技术(Distributed Ledger Technology, DLT)导入驾驶行为计费保险(UBI),也称为按需求付费(PAYD)保险或按驾驶行为付费保险。透过创星物联在车辆远程讯息处理结合BiiLabs分散式帐本技术,为保险公司及驾驶创造双赢。

市场研究机构指出,2019年预计将售出多达7,900万辆用於私人或商业领域的汽车。作为物联网远程讯息处理的专家,创星物联的解决方案利用车辆的车载诊断(OBD-II)来获取各种车辆数据资料,而来自车辆的数据资料可作为其他各种汽车相关应用的基础。如何确保资料的真实性和安全性? BiiLabs分散式帐本技术成为关键。BiiLabs对数据资料进行加密,并将其杂凑值储存在Tangle(一种点对点的分散式数据库)上。使数据资料受到保护且无法篡改,将分散式帐本用於驾驶行为保险还有其它优点,例如索赔流程自动化、可靠和透明的支付机制,以及特定合约规则的执行。

创星物联总经理林俊?表示:「传统的汽车保险很快就会成为过去,因为他们必须不断检视冗长、大范围的报价流程和细节,这对保险公司和车主来说非常耗时。传统保险也常发生另一个问题:驾驶常常在事故发生的当下,才发现他们购买的保险并未涵盖所涉及的事故。这也是传统保险公司经常被投诉的状况之一。」

BiiLabs共同创办人暨执行长朱宜振指出:「使用基於区块链分散式帐本的驾驶行为保险,保险费将取决於驾驶的驾驶安全程度分数。 除了上述优点之外,驾驶行为保险还能鼓励驾驶者建立安全的驾驶习惯。通过车辆的OBD-II获取数据,可以分析踩油门、刹车的频率,以及加减速的程度。 简而言之,驾驶的安全性更高,支付的保费就更低。」从商业角度来看,使用区块链分散式帐本技术的驾驶行为保险确保了数据透明度,并可预防诈保。保险理赔的程序只在车辆由保险公司认证的指定维修人员进行维修时才会付款,整个过程的透明度和可信度对车主和保险公司双方都是保障。

由BiiLabs与创星物联合作的UBI方案提供两种版本:一种是可由汽车制造商预装的嵌入式解决方案,另一种则是可在之後加装OBD-II接收器。更多资讯,欢迎浏览创星物联与BiiLabs 网站。

關鍵字: 区块链  创星物联 
相关新闻
工研院促车辆区块链技术SIG结盟 开创智慧交通新局
【东西讲座】5月6日 区块链&加密货币& NFT基础知识
Pay Wink整合区块链创新流动性机制
EDSX将开放二级市场 协助资产代币化行业起飞
区块科技携手产业界 推出区块链不动产线上签约与存证平台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落实马达节能维运服务
» IPC的8个趋势与5个挑战
» 加入AI更带劲!IPC助益边缘运算新动能
» [新闻十日谈#39]四月涨声响起 提高能效刻不容缓
» 使用黏合对乙太网路缆线在恶劣环境中维持连接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D6UOE8STACUKC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