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汉翔航太国防展 展示整合供应链能量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08月15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4489】

近年来由政府积极推动的「5+2产业创新政策」中,包含国防、智慧机械、绿能科技虽较为国人熟知,却常忽略了其中供应链还具有彼此可共融整合的关系。例如於今(15)日正式揭幕的「2019年台北国际航太暨国防工业展」中,汉翔航空工业公司除了利用最新的3D浮空全像投影技术,以虚实整合展示该公司开发的各式军民用飞机、引擎、航电系统等相关零组件之外,背後还蕴藏了智慧制造、发电设备等庞大商机。

汉翔公司於今(15)日发表该公司自行研制的航空座椅,并由汉翔公司董事长胡开宏(左)接受民航局??局长何淑萍(中)亲自颁发证书;同时与台湾飞机维修大厂亚洲航空董事长卢天麟(右)签署合作意向书。
汉翔公司於今(15)日发表该公司自行研制的航空座椅,并由汉翔公司董事长胡开宏(左)接受民航局??局长何淑萍(中)亲自颁发证书;同时与台湾飞机维修大厂亚洲航空董事长卢天麟(右)签署合作意向书。

如现场正式发表该公司自行研制的航空座椅,便已获得美国联邦航空总署(FAA)设计许可证书(LODA/Letter of Design Approval),并由汉翔公司董事长胡开宏接受民航局??局长何淑萍亲自颁发证书。依据台美双边航空安全协定内容,标准件只要通过台湾民航局检定与FAA认证许可,厂商即可生产制造,贩售美国的民航机公司,所以汉翔同时与台湾飞机维修大厂亚洲航空董事长卢天麟签署合作意向书,宣示未来双方将携手抢攻国内外市场。

胡开宏进一步表示,该公司自从2017年台北航展首度展出自有品牌的16G航空座椅以来,先後获得民航局颁授技术标准件核准书(TSOA/Technical Standard Order Authorization),并通过车测中心动态强度测试,测试内容包括最大加速度14G向下冲击、最大加速度16G向前冲击,为首张符合16G规范与防火防烟等严格的航太认证测试的台制航空座椅。

目前除了安全带系统、座椅後倾系统件及座椅地板锁固件3项零件为国际大厂产品之外,其他零组件都是台湾设计制造。虽仅适用於波音737型客机,但只要补做差异性分析,即可适用於空中巴士公司的单走道客机。经过台北航展、德国汉堡航空内装展及巴黎航展的洗礼,向全球多家航空公司与飞机改装公司行销,亦收集关於新概念座椅的意见,推出多种规格,以期能开发出符合市场需求、品质稳定的优良产品,目前正积极与国外创新造型设计及座椅复材公司合作,开发新款概念化单走道短程及长程经济舱座椅。

在成功获颁FAA颁发设计许可之後,意味着汉翔公司的适航认证能力已与国际标准同步,对比现今全球共有欧、美等15家飞机座椅公司制造类似座椅,但亚洲只有汉翔可代表台湾民用飞机座椅产业已具备了提供设计、制造单走道座椅的能力,未来将有助於提升厂商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力,投入国内外民航机应用或旧机改装产业;并因应双走道大型客机座椅在全球仅有7家企业承制,利润更隹,汉翔也正加紧研制,正准备送欧洲和美国航空单位认证。

另为增加台湾航太产业的竞争优势与国际能见度,汉翔也致力於整合国内外航太产业供应链,期??经过自身经验与能量来强化整体产业,共同拓展国际军民用飞机市场商机。包含近年来汉翔公司亦极力於厂内推广「智慧制造」理念,导入多款协作、工业用机器人,以增加产品生产效率、良率及降低成本。

值得一提的是,汉翔还以自身专业的航空涡轮发电机技术跨足其他产业,如:沼气发电运用於畜牧、棕榈油行业,可提升排放水质、有效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量、减省能源支出等等,协助国内外从事农林牧业者升级转型,达到永续经营目的。

關鍵字: 汉翔 
相关新闻
汉翔结盟台塑新智能 打开储能市场在地化新局
资策会推动供应链资安联防 携手汉翔导入CMMC合规作业
汉翔上半年营运创新高 在民用、军用、能源业务并驾齐驱
汉翔与奇异签署燃气发电机组MOU 实现「维修在地化」及「混氢发电应用」
先进镀膜技术助攻航太复材加工产业国际抢单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落实马达节能维运服务
» [新闻十日谈#39]四月涨声响起 提高能效刻不容缓
» 马达自动化系统加速节能
» 以线性运动模组精密控制 提升产线良率与稼动率
» 机械产业白皮书勾勒10年蓝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2ZGEAISTACUKQ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