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精浚展示最新研发成果 发挥独特产品布局策略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08月26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51606】

近年来台湾传动元件大厂受惠於自动化需求,不断扩大规模,上柜上市者络绎不绝。但规模相对不大,成立时间较短的精浚科技,透过与众不同的产品布局策略,已有生存的一席之地。在南港展览馆一馆J602叁与台北国际工业展,展示的主力产品包含线性滑轨、滚珠螺杆、线性滑台与生医设备等。

链带/非链带(保持器)共轨便是针对客户的特殊应用需求,让客户方便选择,而不必整组更换,或改变原有设计和空间,这两年也切入国内外电动夹爪市场应用。
链带/非链带(保持器)共轨便是针对客户的特殊应用需求,让客户方便选择,而不必整组更换,或改变原有设计和空间,这两年也切入国内外电动夹爪市场应用。

精浚科技公司董事长室协理张若轩表示,有别於现今国内外传动元件制造大厂都为自家客户如工具机、木工机、仓储、自动化应用而设计专用尺寸、功能,但通常差异不大。该公司的特色在於配件多样化、设计灵活,可配合客户设计。例如包含链带/非链带(保持器)共轨便是针对客户的特殊应用需求,让客户方便选择,而不必整组更换,或改变原有设计和空间;且因为对於钢珠包覆性隹,在循环过程中的润滑效果好,使之低噪音、运行顺畅,得以减少钢珠磨耗、延长使用寿命,这两年也切入国内外电动夹爪市场应用。

去年开始切入车用市场後,发现线轨用量大且适用於严苛环境,一般线轨难以满足需求。所以精浚科技搭配台湾表面处理厂商,再透过L-Team整合上下游成熟技术,与该公司掌握的关键制程及产品到海外行销打群架,建立共赢的合作关系,才能与大厂竞争;甚至因此与欧日系百年轴承大厂合作,协助切入模组化系统市场。

此外,目前精浚还持续投入研发技术,积极寻求其他成长动能,例如最新独家开发出的奈米致动器便正式从微米进军奈米精度等级,系利用压电块驱动微型线轨、挠性结构件等专利设计。张若轩指出,其虽然在精度、出力、行程皆不及马达,却在精度占有优势,有利於促进高阶量测仪器的体积微型化,适合在特殊环境使用。

值得一提的是,现今还与日系大厂在手机通讯的光纤定位项目合作,与传统马达结合,待快速移动到定点後,再利用压电块完成精密定位,结合双方在速度及精度的优势互补。该领域虽面临德日系大厂竞争,但精浚的优势在於利用打群架的理念,能管控成本达最低。

相关新闻
GTC 2024:益登展示跨域人工智慧解决方案
Embedded World 2024:德承全面展示Edge AI运算解决方案
帆宣与隹世达合组「达宣智慧」公司 启动智慧医疗引擎
台湾三丰携手SAP 转型上云 巩固量测仪器市场优势
镭洋叁与美国华盛顿卫星展 展示立方卫星成果和地面设备追星技术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传动元件消库存扩散布局
» 创建积极主动的机器安全计画
» 制造业导入AI 驱动生产再进化
» EaaS驱动数位深化转型
» 工具机数位分身 实现AI智造愿景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9NRV1ESTACUKR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