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新代数控系统为核心 用联达智能平台加值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08月27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18030】

过去多年来台湾机械产业虽然稳居世界生产、出囗大国,甚至在2017年终於突破兆元产值,却因为被视为「大脑」的控制器始终受制於欧日系品牌厂商,即便曾有工研院大力推广自制PC-Based控制器,仍难以普及,而被长期垢病为「无头产业」。新代集团则除了拥有深厚的工研院技术背景,近年来更成立了联达智能公司,期盼能藉此打造数位平台以突破僵局。

联达智能展示模组化自动化产线情境,盼解决过去大量少样生产时,难以换线的难题,共由5部机台组成,每个模组都有一台新代控制器,使之容易分开独立运作,或加入其他产线。
联达智能展示模组化自动化产线情境,盼解决过去大量少样生产时,难以换线的难题,共由5部机台组成,每个模组都有一台新代控制器,使之容易分开独立运作,或加入其他产线。

在今年台北国际自动化工业展南港二馆Q212首站演示的情境中,联达智能便聚焦於在全球工业4.0趋势下,制造业更积极关切少量多样、大量客制化生产的议题,提供模组化自动化产线,解决过去大量少样生产时,难以换线的难题。且符合刚开始接触自动化的传产中小企业想法,通常无力一次购足所需设备,而是分阶段采购,先取得成功经验後,才有信心继续。

联达智能公司营销总监姜继宗进一步指出,该展示情境共由5部机台组成,每个模组都有一台新代控制器为核心,使之容易分开独立运作,或加入其他产线;亦可通过连线ERP系统,查看库存材料、零件是否足够,只要达成资料可视化,甚至能用来预估产能抢单。

目前已能让使用者一次送进不同的物料、工件,再透过扫瞄RFID,确认产品是否符合工序或尺寸後打标,以便後续或出现问题时回溯生产履历究责;并将制程中的状态即使显示於监控看板,甚至能通过网路直接从办公室派单。由於同属新代控制器,联达还能协助客户藉云端软体到每个控制器里撷取资料,检视加工历程数据、分析,以确保良率;进而从远端遥控修正、更换工件、刀具,让人员不必穿过围篱操作也较为安全。

姜继宗强调:「如今联达智能公司的优势在於掌握新代控制器作为所有机械设备的大脑,再延伸到自动化产业,扩散到不同领域应用。」既可提供一般系统整合商所需模组化设备,自己同时也是系统整合商(SI)的角色,为终端客户提供生产线上多工站整合的最隹解决方案!例如在现场也展出与Renishaw合作即时量测,以及雷射切割、焊接等情境,都是未来可与系统整合商进一步合作的方向。

相关新闻
意法半导体入选「2024全球百大创新机构」榜单
GTC 2024:所罗门与NVIDIA合作加速生成式AI应用
日月光半导体与文藻外大携手培育高科技跨域人才
GTC 2024:益登展示跨域人工智慧解决方案
Embedded World 2024:德承全面展示Edge AI运算解决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传动元件消库存扩散布局
» 具备超载保护USB 供电ISM无线通讯
» 将传统工厂自动化系统连结工业4.0
» 创建积极主动的机器安全计画
» 制造业导入AI 驱动生产再进化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B6L8YASTACUKD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