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Microsoft与台达启动全球策略合作 共创数位转型新典范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09月18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3516】

台湾微软(Microsoft)昨(17)与全球工业自动化供应商台达(Delta Electronics),共同宣布将启动三项策略合作,集结微软在软体方面的和台达在工业自动化的强项,共建云端资源,打造「软体即服务(SaaS,Software as a Service)」,并共同开发人工智慧(AI)技术相关计画。

(右一)台湾微软总经理孙基康(右二)微软资深??总裁、大中华区总裁兼执行长柯睿杰(右三) 台达董事长海英俊(右四) 台达资讯长柯淑芬
(右一)台湾微软总经理孙基康(右二)微软资深??总裁、大中华区总裁兼执行长柯睿杰(右三) 台达董事长海英俊(右四) 台达资讯长柯淑芬

长久以来,台达是微软云端Azure IoT夥伴,透过微软Azure云计算与人工智慧平台,台达将逐步落实数位转型,以智慧制造、自动化以及智慧基础设施为三大主轴,提供符合物联网架构的多元高效节能解决方案。

微软资深??总裁、大中华区总裁兼执行长柯睿杰表示:「微软的使命是帮助全球的每一个人和每一个组织实现更多、成就非凡,我们也承诺为顾客与夥伴们加速数位转型。而微软具有独特优势,能促进代表台湾经济命脉的制造业迈上转型之路。这次,微软很高兴能与台达展开合作,透过微软安全可靠的云服务和先进的AI人工智慧应用,不但加速台达创新脚步,从硬体迈向软体供应,以提供客户更多元的服务,更为在地与全球市场带来新商机。」他更补充:「数位转型甚至能为台湾带来4,700亿台币的GDP增长。」

台达董事长海英俊则表示:「近年来,各国企业纷纷启动数位转型,然而成功的仍占少数。而微软就是数位转型很好的一个例子。随着物联网的趋势,台达不仅在工业自动化领域成功发展,并实现少量多样的生产模式,这次更要透过与微软的合作,运用云端和AI技术,进入『数据(data)就是未来的石油』的广大商机。」

第一项合作:混合云管理全球事业

台达将导入Microsoft Azure混合云推动全球事业发展。台达以电力电子核心技术结合行业知识,同时透过微软Azure混合云架构,包含工业物联网(IIoT)与数据管理平台,提升技术能量并优化产品弹性,如节能的楼宇自动化方案、微电网电动车充电方案等,从而自制造商转变为一个提供整合服务与解决方案的品牌,以达到全球一流的水准。

第二项合作:共建智能制造、云品质管理服务

微软与台达将共同推出智慧云端智能制造品质管理方案与新型商业模式。台达的运输管理模组(Transportation Management)与品质管理方案(PQM),运用Microsoft Azure混合云架构,将打造全面智慧云端及智慧制造,进而提升品质管理与生产效率。

台湾微软总经理孙基康表示,Azure IoT云端物联平台是全球最大支援大数据的平台,而Azure Data Box Edge能协助工业物联网的执行事项,作为自云端连接至地端的解决方案,这次合作,微软Azure将助力台达进一步提升生产效率、增加布署弹性,同时强化其全球治理,因应事业体布局、并购、扩厂与产能提升等弹性调整需求,达到快速布署全球,降低风险与维运成本,并提升资讯科技人员研发与专案效率。

第三项合作:AI研发

台达将与微软美国总部AI深度强化学习研发团队启动资料科学计画。在此策略合作下,台达成为微软全球AI研发计画中第一家台湾企业。透过与微软总部AI及IoT工程团队对接,并搭配相关培训与认证方案,可??将台达软实力推升至全球更前端。提升技术的同时,台达亦将人工智慧内化至全球事业和企业流程中,并持续将台达自动化优势拓展至客户服务与全球供应链合作夥伴。

双方未来可能将AI技术应用在机械手臂调校、预测或检测风扇,以及楼宇自动化解决方案上。就楼宇自动化来说,以共同研发AI技术为基础,楼宇将能达到利用最隹化,并兼顾安全性,另透过云端物联技术,实现快速诊断楼宇设备、减少能耗,结合空间智慧功能,提供适时适性的数位建筑服务,并强化楼宇安全与降低监管与部署成本。

这次合作,微软因具有最全面的混合云方案、全球涵盖率最高的资料中心,能与客户及夥伴一起共建生态系,使事业范畴跨足全球五大洲的台达,在进行资源整合与全球布局的同时,还须能够快速回应市场与客户需求,面对快速变化的科技版图。

台达除以电力电子核心技术结合行业知识,更携手产业生态系面向工业自动化、楼宇自动化、资通讯基础建设、能源基础建设及电动车五大重点市场,提供符合物联网架构的多元解决方案。

台达资讯长柯淑芬表示:「面对国际市场,台达以多元化产品及分散式制造的策略提升企业竞争力。此次与微软合作,藉由导入Microsoft Azure混合云平台,进行技术转型,并从提供产品转以提供服务,加速各事业群业务范畴的全球布局,包含智慧云端智能制造品质管理方案(PQM)、绿色资料中心、智能基础设施、智慧楼宇解决方案、电动车解决方案,实践万物相连的物联网应用。」

關鍵字: Microsoft  台达 
相关新闻
台达子公司泰达8厂及研发中心开幕 扩大电动车研发及产能布局
台达於NVIDIA GTC展示数位孪生应用 兼顾高效AI伺服器电源需求
台达智慧园区方案亮相城市展 示范提升营运管理效率
台达3度入选百大创新机构 布局新事业及各地研发中心有成
台达节能照明及充电解决方案 助台北之星成永续地标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AH33QGSTACUKZ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