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德国莱因IoT 技术中心落成 用物联三箭打造连网用户安全体验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10月24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4230】

迎接2019年为5G元年,加上5G与物联网加值应用普及化,将有机会提供电信商维持营运成长的动能来源。於今(24)日在台湾林囗开幕的德国莱因物联网技术评估中心强调能协助厂商进军全球超过200 国以上市场,用物联三箭为台湾业者抢搭5G商机与全球布局,再增如虎添翼的动能!

於今(24)日开幕的德国莱因物联网技术评估中心强调能用物联三箭为台湾业者抢搭5G商机与全球布局,再增如虎添翼的动能!
於今(24)日开幕的德国莱因物联网技术评估中心强调能用物联三箭为台湾业者抢搭5G商机与全球布局,再增如虎添翼的动能!

德国莱因集团朝2020的全球无线战略全速迈进,在全球各地陆续设立物联网技术评估中心。继去年 (2018) 於深圳成立大中华区第一个物联网实验室後,台湾也紧接着密集规划与斥资上亿成立新的IoT技术评估中心, 为物联网相关的软硬体安全把关。

开幕当天现场冠盖云集,包括:德国莱因集团营运长薛勒(Ralf Scheller)、产品服务全球执行??总裁温豪格 (Holger Kunz)、大中华区执行长兼总裁汪如顺,以及欧洲在台商务协会执行长何飞逸(Freddie Hoeglund)、德国在台协会处长王子陶博士(Dr. Thomas Prinz)、德国经济办事处总经理杨海诺 (Leonie Yang)等多位高层皆应邀出席,为该中心进行启动仪式。

德国莱因集团表示,该IoT物联网实验室检测能量比先前无线检测能量扩充10倍,频率扩充至300 GHz,可提供包含:短距离通讯技术(如Bluetooth、Wi-Fi、Zigbee、RFID、NFC、60GHz等);低功耗广域技术(如Sigfox,LoraWAN等);蜂巢式通讯技术(2G/3G/4G/5G等)检测服务,验证智慧家居、汽车电子、医疗电子、工业物联网、消费电子等产品。并在德国莱因的技术优势与全球网路支援下,分别以:「产品安全」、「通讯安全」与「资讯安全」为物联三箭主轴,打造 IoT相关安全服务。

其中因物联网科技让连线更容易,使得连网设备的软硬体更新管理就更加重要。从感测技术、无线通讯、云端运算到数据管理,企业皆须为客户提供更高的安全支援。从联网产品安全而言,电源可说是云端应用的生命之源,电源品质的好坏将直接影响到应用服务的可靠与稳定性;又就通讯安全来说,因频谱为各国政府资产,一旦造成盖台将导致刑责问题,因此所有进出囗无线产品都应符合当地政府要求,否则无法上市。

此外,当设备联网数量越多,隐私泄漏的可能性就越常见,国际趋势以GDPR (欧盟通用资料保护法)与CCPA (加州消费者隐私保护法)两版法案为代表,透露出个人资料保护法案的影响,已从数位服务商扩大到产品制造商范围。德国莱因 TUV 建议在产品/服务设计之初,就应对『隐私保护』和『资料安全』两个方面进行评估与检测。

随着5G 加速全球商转,物联网物件将快速增长,也将面临更广泛的安全管理与资安风险;智慧装置的普及,每一个使用者都需认知到装置可能被入侵与操纵的可能性。此IoT实验室因为与全球通讯标准接轨,拥有多项国际通讯联盟认可,可协助业者无论是台湾或海外产品上市,都能快速进入国际布局。

德国莱因资讯与通信技术部门??总经理何绍彭表示:「现今所有无线通讯技术,一般都会受到两种认证标准要求,也就是强制性的国家规定与技术联盟的符合性标准。建议业者产品上市前最好经过验证後的互连性较隹,确保进出囗通关顺利,有争议时也较易找出问题点。」

何绍彭进一步指出,不少刚跨入智能医疗、智能家电的业者,常误以为将无线通讯模组放在产品里即可,惟若发现问题,就可能造成更多人力物力花费。他强调因物联网范围广大,应用才是核心,业者须先从配合应用为前提,再来选择想藉助的技术、准备,以及想进入的市场?建议在产品开发初期,就先找验证单位评估相关安全性。

目前德国莱因共在全球设有15 个物联网实验室,包括德国、义大利、瑞典、深圳、日本、台湾、印度、美国和荷兰等地,是目前能提供全球最多国家进入的无线产品验证机构,能协助厂商在地快速发证,省时省力。配合物联网实验室开幕,德国莱因同步发表《2019 年台湾物联网通讯技术与资讯安全白皮书》,以丰富实务经验协助业者把握商机,创新升级。

關鍵字: 5G  德國萊因 
相关新闻
安立知以全方位无线通讯方案引领探索6G时代
韩国无线电促进协会携手安立知 进行B5G/6G技术验证
富宇翔科技推出IoT-NTN测试平台 助卫星通讯产品进行验证
资策会携手日本5GMF推动5G发展趋势及创新应用
MIC:AI成为未来通讯产业关键基础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你的资通讯产品在2050全球净零路径上吗?
» 2022电子产品IEC/EN/UL 62368-1标准新讯
» 工控系统认证标准协助工业物联网资安防护布局
» 快充功率翻倍飙升 安全把关成一大要点
» 五大关键提高汽车电子产品可靠性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0T42WSSTACUK1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