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航太论坛首度移师台中 产官学研与谈产业发展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12月06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4356】

延续多年的台湾航太产业与政策论坛於2019年首度移师台中,於今(6)日假汉翔航太研习园区举行,不仅提供国内外航太产业最新资讯与发展趋势,也创造航太业者和政府相关单位交流、合作的平台。

於今(6)日假汉翔航太研习园区举行,不仅提供国内外航太产业最新资讯与发展趋势,也创造航太业者和政府相关单位交流、合作的平台。
於今(6)日假汉翔航太研习园区举行,不仅提供国内外航太产业最新资讯与发展趋势,也创造航太业者和政府相关单位交流、合作的平台。

其中专题演讲特别邀请空中巴士的亚太区采购??总裁Albert Varenne与航太公会理事长兼任汉翔公司董事长胡开宏主讲。另亦安排产、官、学、研各界与谈,分别由胡开宏主持「全球航太产业趋势的前瞻」、成功大学校长苏慧贞主持「航太智慧机械与制造之发展」,以及汉翔公司总经理主持的「国防产业发展条例下的航太产业机遇」等议题。

根据国际龙头大厂空中巴士预估未来20年(2019~2038),全球客机与货机的新机总需求量为39,210架,其中以小型客机占76%,中型与大型客机分别占14%、10%;若从地区别来分析,亚太地区交货量约42%最大,而北美与欧洲合计36%,可以预见台湾在亚太地区航太产业将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且在「全球航太产业趋势的前瞻」场次中也提到,因应单走道新机需求量大幅增加,亚太地区将可??成为全球最大航空市场,也预期MRO(航空维修)产业一片看好。而随着全球环保趋势当道,未来航空相关零组件、材料的开发将以轻量、低耗能等为重点,台湾航太产业又以连结在地、未来与国际为主轴,促使整体航太产业成长及整合,进而抢占全球航太市场。

「航太智慧机械与制造之发展」更说明了智慧制造为航太产业趋势,可藉由远端监控、智慧化整合产线,以提升生产效率、增加制造灵活度等等。「国防产业发展条例下的航太产业机遇」则介绍国际航太产业现况与相关政策,可看到许多国家长期皆致力发展航太、国防相关技术,台湾亦藉此扶植有关产业,尤其今年9月自制高教机出厂後,对於台湾国防及航太产业有提振产业、激励人心的效果。

胡开宏指出,受惠於近10年来全球经济稳定成长所赐,带动国际航太产业发展,波音与空巴皆乐观预估未来新飞机需求产值与产业趋势,而台湾航太产业每年平均成长达8%,也远高於全球的4%。另因国防产发展条例已於今年立法通过後,将有效提升军用航空产业的商机,再搭配国机国造政策,未来将大有可为。

他同时还透过航太公会理事长的身份,强调未来公会功能提升的规划与商情分享的构想,期??能有效整合产业能量提升整体竞争力,争取全球未来20年15兆产值的航太商机。胡开宏强调:「因新兴国家以低成本与政府政策急起直追,先进国家则握有创新技术及关键知识提升产业,台湾需在两者间深思该如何走出自己的路。」期盼藉此平台,邀请各界专家学者、企业先进们集思广益、研拟未来航太产业发展方向与策略,进而推动台湾成为全球航太产业链中不可或缺的合作夥伴。

相关新闻
GTC 2024:所罗门与NVIDIA合作加速生成式AI应用
日月光半导体与文藻外大携手培育高科技跨域人才
GTC 2024:益登展示跨域人工智慧解决方案
Embedded World 2024:德承全面展示Edge AI运算解决方案
帆宣与隹世达合组「达宣智慧」公司 启动智慧医疗引擎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我们的AI医疗时代
» 以RFID和NFC技术打造数位双生 加速医疗业数位转型
» 连续血糖监测技术对个人的影响力
» AI医疗大势降临 台湾要建第二座神山
» 革命性医疗成像 imec用非侵入超音波监测心脏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AETCWSSTACUKN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