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电动化与自动化将加速各车厂电动车款发展脚步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12月13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4521】

在2019年,全球汽车的整体销售呈现小幅度的下滑。然而搭着节能减碳的顺风车,使得全球电动乘用车的销售量稳定上升。根据工研院IEK调查,电动车辆为车厂对应未来国际标准之其中一种必要的策略路线。也正因为此驱动力的带动,使得全球电动车市场在2018年销售量突破400万辆的水平,在2019年更有机会挑战500万辆。

二氧化碳排放标准将促使各车厂更积极推出电动车款,预期各类电动车市场皆将呈现成长。
二氧化碳排放标准将促使各车厂更积极推出电动车款,预期各类电动车市场皆将呈现成长。

2019年混合动力车(HEV)由於具备不需改变使用者现行习惯之特性,因此得以持续扮演销售的支撑主力,在日本、美国及中国大陆的销售支撑下,占了全球电动车销售的约54.2%。至於纯电动车(BEV)在中国大陆、美国及挪威等国的销售支持下,约占整体电动车销售量的33.3%。

集邦拓??认为,2020年全球汽车市场总量仍将下滑,但衰退幅度有机会缩小至1.5%,原因在於虽然目前尚未见到主要市场有强大成长驱动力,但持续两年的中美贸易战在企业逐渐适应并拟出对策後,冲击力道逐步减轻。即便车市短期内仍处逆风,但电动化和自动化的脚步却不会停止。而多国在2020年後,将提高汽车的二氧化碳排放标准,这将促使各车厂更积极推出电动车款,预期各类电动车市场皆将呈现成长。

然而,能采用纯电行驶的各类电动车发展,仍受到价格高昂等因素限制,因此,同样能降低碳排放的Mild HEV(轻混合动力车)就更受到各界注目,预计2020年将有大幅成长。而自动化的发展上,将有更多的ADAS次系统成为新车标配并带动感测器市场成长。此外,尽管预期Level 3的量产车款有限,但2020年将有机会看到更多Level 4等级的商用车市场化案例。

而牵动电动车发展脚步的关键要素,当然是先进的半导体技术。观察7奈米制程的良率逐渐提升,因此放眼2020年,7奈米制程晶片是否有机会进入车用晶片市场,将是极为重要的观察指标。整体来看,为了延续摩尔定律,相关业者正努力加快先进制程的开发速度,时程规划也逐渐清晰,预期将持续带动产业发展并刺激需求。

至於2020年,随着5G陆续商转後,资料中心的应用可??更为多元,将带动微型伺服器(Micro Server Node)与边际运算(Edge Computing)的成长,并将成为2020年後的发展主轴,将可实现物联网与车联网等应用场景。

相关新闻
世协TMTS 2024展现全系列减速机 方便客户依产业别快速选型
英飞凌功率半导体为麦田能源提升储能应用效能
工研院携手产业实践净零行动 聚焦氢能创新、共创绿色金融科技平台
ATEN旗舰级电视墙影像处理器获国际设计大奖三冠王隹绩
TI创新车用解决方案 加速实现智慧行车的安全未来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0R0IQ4STACUKU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