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绿色节能趋势当道 太阳能空调将是大势所趋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12月18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6034】

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准的提高,空调的需求量越来越大。一般民用建筑物,如酒店、办公楼、医院等,空调耗能已占总耗能的50%以上,为能源、电力和环境造成了很大的压力。电力的发展伴随着废气排放、温室效应和酸雨等环境问题,而空调机的冷媒还会对大气臭氧层造成破坏。因此不管在全球哪个国家,太阳能制冷空调一直是受到重视的研究课题。

全球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太阳能空调的推广普及必将是大势所趋。
全球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太阳能空调的推广普及必将是大势所趋。

全球许多日照充足的地方,太阳能的资源都十分丰富,其中以中国为例,三分之二以上的地区利用太阳能的条件都相当好。这也为发展太阳能制冷技术提供非常有利的先决条件。目前,太阳能制冷空调的关键技术已经成熟。第一,在太阳能集热器方面,真空管集热器、平板集热器等都已经在市场上推广应用。第二,在制冷机方面,溴化锂吸收式的制冷机在1990年代已经大量地进入了市场。第三,在系统方面,也已经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空调器市场在全球各大型与中型城市中的市场潜力非常大。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空调已逐渐成为家庭必备的家用电器。目前,阻碍空调进入家庭的主要矛盾点是耗能和价格因素,大部分空调以电能为动力,把室内热量加以吸收并排除到室外,在此过程中,不仅耗能巨大,还影响了环境。从太阳能空调的特性和技术特点来看,它适合用於解决上述的矛盾,太阳能空调基本不用电能、运转费用低廉、无运动元件、寿命长,且无噪声。

家用太阳能空调主要是依靠太阳的热能进行制冷,这种制冷方式技术要求高,但成本低、无噪音、无污染。吸收式制冷技术是利用吸收剂的吸收和蒸发等特性来进行制冷,根据吸收剂的不同,分为氨-水吸收式制冷,以及溴化锂-水吸收式制冷两种。它以太阳能集热器收集太阳能产生热水或热空气,再用太阳能热水或热空气代替锅炉热水输入制冷机中制冷。

当前空调产业的需求,为太阳能空调的发展带来了难得的机遇,太阳能空调的市场潜力非常大,而其优点也决定了这是一个极具前景的产品。在全球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并积极推动传统家电产品绿色低碳化的转型之下,太阳能空调的推广普及必将是大势所趋。

相关新闻
世协TMTS 2024展现全系列减速机 方便客户依产业别快速选型
英飞凌功率半导体为麦田能源提升储能应用效能
工研院携手产业实践净零行动 聚焦氢能创新、共创绿色金融科技平台
ATEN旗舰级电视墙影像处理器获国际设计大奖三冠王隹绩
TI创新车用解决方案 加速实现智慧行车的安全未来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智慧控制点亮蓝牙照明更便捷
» 适用於整合太阳能和储能系统的转换器拓扑结构
» 光电系统测试的运动扫描和数据收集方法
» 先进光学感测技术协助实现汽车智慧表面
» 打开MicroLED说亮话 进军商用市场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C06GK6STACUKN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