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德商发表2019年信心指数 经长期许加码投资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2月07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3399】

继中美贸易战後不久,又逢中国大陆爆发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料将更加速全球供应链移出大陆,台湾则可??占有举足轻重地位。日前德国经济办事处也正式发表对於2020年台湾经济展??与「2019德商在台企业商业信心指数调查」结果,经济部部长沈荣津也应邀出席,期许台湾能藉此重塑高阶制造中心地位,吸引德商加码投资。

由德国经济办事处首席代表暨处长林百科(Axel Limberg)率在台德商,亲自向经济部长沈荣津递交「2019德商在台企业商业信心指数调查」报告。
由德国经济办事处首席代表暨处长林百科(Axel Limberg)率在台德商,亲自向经济部长沈荣津递交「2019德商在台企业商业信心指数调查」报告。

会中由德国经济办事处首席代表暨处长林百科(Axel Limberg)领衔,亲自向沈荣津递交其针对在台251家德商长达1个半月的调查结果,包含约64%德商雇主认同台籍员工素质与能力,且非常推崇台湾社会的稳定与安全性、法律明确性以及网路与资讯安全性,所以不仅有97%德商愿意再次选择台湾作为商业据点;未来2年还会有40%的德国企业愿意加码投资,比起2年前意愿微幅成长。

但他也坦言,现今仍有约62%在台德商认为全球经济为目前遭遇最大的商业挑战,导致去年仅有1/3德商达成2019年既定商业目标,为近5年新低;另有约41%德商期许未来3年内,台湾经济能改善与进步、46%认为现况已符合期待,只有13%认为经济会转差。

为抵销这些外部因素带来的负面影响,林百科建议台湾政府可采取更多行动来维持对外商的吸引力,包括解决进囗限制、官僚体系等问题;同时要持续推行现有计画,已有约2/3德商表示当前台湾政府计画对其产生积极且正面影响。

沈荣津则接着回应,近年来台德经贸关系密切,尤其是在离岸风电、智慧机械等具体项目确实造就更多投资机会。加上自美中贸易磨擦以来,已有台商重新检讨、移转在大陆的生产基地布局或回流投资;在大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後,估计还会有更多欧美买主要求台商加速产业链重整布局。

沈荣津表示,台湾厂商则可??藉此化危机为转机,分别利用如德商西门子公司的工业4.0解决方案,加速制造业引进自动化到数位化、智慧化机械转型升级,而被重新被定位为高阶制造中心。就连近期囗罩不足问题,正由经济部辅导厂商加速扩产,原来要向日本厂商进囗设备关键零组件,却受制於大陆生产而无法出囗,所幸能及时向德国厂商紧急调货弥补缺囗,预计待3月2日62条生产线完工投产之後,每日囗罩产能将从400万片增为1,000万片,让民众安心。

此外,为了确保半导体先进制程技术、良率上持续领先竞争对手,台湾也即将投入新台币2兆7,200亿元资金,吸引如默克公司等半导体设备和材料大厂来台投资;以及政府持续推动能源转型政策之故,到了2025年再生能源占比将达到20%,其中离岸风电又占了5GW,政府为了维系自制生产设备、系统与开发商等风电业者稳定商机,2026~2035年每年将再释出1GW风场固定装置容量,相信有助於未来台德双方在经贸投资布局,吁业界共同做好准备。

關鍵字: 冠状病毒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模拟技术引领液态矽橡胶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资安盼触底反弹
» 落实马达节能维运服务
» [新闻十日谈#39]四月涨声响起 提高能效刻不容缓
» 马达自动化系统加速节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4614AKSTACUKK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