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台湾半导体链结美中两极 欧系元件可??成避险後盾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5月23日 星期六

浏览人次:【4315】

由於近来因为台积电宣布赴美,引发全球半导体产业地震,姑且不论成败,但对於设备供应链而言,唯有掌握关键竞争力,才能在去美、去中化两极之间左右逢源。不仅在日前工研院发表最新报告中,尚可见台湾半导体产值不坠;若依德商igus在自家云端展会发表成果,台厂未来甚至还可??藉此导入欧系传动元件/系统,??避国际两极化风险。

由 Fraunhofer IPA 新建的 igus 无尘实验室,适用於快速开发无发尘的动态工程塑胶,达到 ISO 14644-1 等级的无尘室。(source:igus GmbH)
由 Fraunhofer IPA 新建的 igus 无尘实验室,适用於快速开发无发尘的动态工程塑胶,达到 ISO 14644-1 等级的无尘室。(source:igus GmbH)

根据日前工研院最新公布「2020年台湾制造业景气展??」预测结果,认为在全球经济遭到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台湾半导体产业现仍可受惠於技术领导厂商开出先进制程产能,刺激出囗大幅成长,维持优於全球表现4~5.7%正成长,产值达2.8兆元规模。会中同时提出隐??,在於美方持续强化对於业者出货华为公司的管制;以及中国大陆有意强化本土半导体供应链,并加速建置非美系的产业生态系,增添台湾半导体产业发展的不确定因素。所以建议台湾厂商应积极评估供应链风险,以「总部价值」思维强化供应生态系韧性,并加速企业数位转型。

此外,因应现今越来越多半导体和显示器制造商正扩大其研发部门以及其生产能力,必须在几??没有微粒的无尘室中开发和生产QLED和微晶片,以防任何再小的微粒,都有机会破坏智慧手机等生产设备的电路,此时就需要经过认证,专门用於无尘室的耐磨零件。

目前受到国际认可的ISO标准,便提供了有关无尘室中各元件限制允许的微粒数量等资讯,以便为客户快速开发产品。在半导体制程中,拖链和电缆等元件还须满足有关发尘量的最高标准,促使德商igus自2001年以来,就透过e-skin和E6产品系列,提供专为无尘室中使用而设计的元件和耐磨高性能工程塑胶,并获得 Fraunhofer TESTED DEVICER标准认证。

igus无尘室技术产业经理Peter Mattonet表示:「随着目前半导体行业继续成长,为我们的动态工程塑胶产品带来了相当大的潜力。」仅在2020年,igus便推出了4种专用於无尘室的新产品:如模组化的扁平 e-skin 拖链,易於从外部打开和填充,并有可独立连接的设计;以及新型e-skin SKS20,适用於极小安装空间及短行程应用。

近期igus的开发和认证合作夥伴Fraunhofer IPA还为了开发适合在无尘室中使用的新型动态工程塑胶,特地在科隆设计建造了一个客制化的ISO class1等级无尘实验室,好让igus动态工程塑胶专家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提前在实际条件下测试、开发低发尘又经济高效的新品。为了符合 ISO 1 级标准,开发人员必须先进入更衣室穿上无尘衣之後,才能进入实验室的主要空间,包含两个进行无尘室测试的层流箱。对於较大规模测试,这些箱体还可以互相连接;另为满足无尘室的要求,合适的空气过滤和处理系统必不可少,长期来看是非常划算的投资。

igus 拖链系统开发主管Andreas Hermey表示,新的无尘室实验室位於igus在科隆占地约3,800m2测试实验室的一部分,未来包含igus所有拖链、电缆、直线轴承、减速机和乾式科技轴承等产品,都会先在此经过实验。在新实验室的帮助下,igus现可根据ISO Class 14644-14标准,在真实条件下执行客户特定或长期测试其动态工程塑胶,并在很短时间内改进产品。」

關鍵字: igus 
相关新闻
igus 2024年ROIBOT竞赛召集高手过招
Igus投资塑胶回收先驱Mura Technology 厌祝全球首家HydroPRS工厂试营运
Igus在3分钟完成线上配置与订购客制CNC零件 实现快速及弹性配置需求
igus徵求拖链系统创造应用 vector奖第九届已开始接受申请
igus线上CNC服务2.0 三分钟完成线上配置和订购客制零件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落实马达节能维运服务
» IPC的8个趋势与5个挑战
» 加入AI更带劲!IPC助益边缘运算新动能
» [新闻十日谈#39]四月涨声响起 提高能效刻不容缓
» 使用黏合对乙太网路缆线在恶劣环境中维持连接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BL10PMSTACUKJ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