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汉翔运用达梭系统解决方案 如期实现国机国造高教机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6月30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5060】

受到波音737 Max停产、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等多重打击全球航空运输及制造业,让台湾航太制造业龙头汉翔公司在今(2020)年Q1法说会便指出该公司自去年底便开始管控风险,尽量将产能提前转移至军用或其他已确定订单,并盘点未来可能开拓业务的商机。另为了持续走向蓝海市场,汉翔公司今年也推动多项技术整合升级,期??以高值化航太技术,开拓利润更高的产品及服务、站稳台湾居领导地位的航太高端系统商地位。

首架国机国造高级教练机已於端午连假前举行首飞仪式,若能顺利或提前量产,可??形成汉翔公司新一波成长动能。
首架国机国造高级教练机已於端午连假前举行首飞仪式,若能顺利或提前量产,可??形成汉翔公司新一波成长动能。

其中备受关注的首架国机国造高级教练机,除了已於端午连假前假台中清泉岗基地举行首飞仪式,若能顺利或提前量产,可??形成汉翔公司新一波成长动能之外。也拜长期合作夥伴达梭系统提供的解决方案,得以大幅简化生产流程、提升工作效率,加速制造时间。

据悉,首架高教机专案便是经由汉翔公司采用MBD(model-based definition)技术所制成,研发人员透过达梭系统3DEXPERIENCE平台进行线上协作,从设计、零件与复合材料加工、验证、组装、管理到制造皆运用3D模拟,使其在设计阶段就能找出问题与瑕疵,并加以修正,不像过去主要使用平面绘图进行设计与制程规划,设计缺点往往进入组装阶段才会显现。现改用达梭系统线上3D平台模拟之後,不仅可以节省大量时间与成本,还能完整保留所有生产流程,达到更具效率的沟通与经验传承。

汉翔公司与达梭系统的合作长达30年,达梭系统协助汉翔公司进行智慧制造布局,透过3D解决方案,从管理、设计、模拟、制造到交付,实现全方位数位转型,以提升生产效率,强化竞争力。汉翔为全球飞机制造商代工零组件,包含波音,空中巴士等等,皆运用达梭系统旗下软体进行产品设计、生产规划与制造。奠基於过往扎实的合作经验,助力本次国机国造的研制成果。

汉翔公司总经理马万钧表示:「本次高教机的组装过程透过达梭系统的线上3D平台进行模拟、验证,使我们在设计阶段就能找出缺点并直接改善。相较於30年前研发战机需耗费10年,这次整个研制过程仅花费3年。未来我们将持续与达梭系统以及各界合作夥伴密切合作,为台湾航空航太产业发展贡献己力。」

达梭系统大中华区总裁张鹰指出:「达梭系统向来致力於透过提供线上协作平台,运用虚实整合、数位双生等创新技术,协助航空航太产业客户在当地促进产业发展,这次能与汉翔公司共同实现台湾国机国造政策,并见证首架高教机正式起飞,我们深感荣耀。未来,达梭系统将持续提供专业软体服务与多样化解决方案,推动台湾航空航太产业的发展。」

台湾首架高教机由中科院、空军与汉翔公司联合主导,自2016年起展开自研自制,原型机终於在去年出厂,即将正式量产、出机,既展现台湾强化国防的决心,亦带动整个航空供应链,预估将在未来30年为带来庞大维运商机。

相关新闻
大昌华嘉引进MAGERLE五轴铣磨机 TMTS聚焦航太加工应用市场
RIN国际研发高峰会手举行 金属中心展出亮眼成果
西门子工具机软硬体解决方案 构建数位制造核心应用
台安特殊钢铁投资逾1亿 落脚台南扩建智慧化厂房
Renishaw 引领 5 轴量测新未来 AGILITYR 5 轴三次元量床重磅登场 TMTS 2024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落实马达节能维运服务
» [新闻十日谈#39]四月涨声响起 提高能效刻不容缓
» 马达自动化系统加速节能
» 以线性运动模组精密控制 提升产线良率与稼动率
» 机械产业白皮书勾勒10年蓝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4IPYEUSTACUKX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