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机械业盼上下齐心 特颁国家防疫贡献奖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7月26日 星期日

浏览人次:【3585】

相对於欧洲制造业大厂跨业协助医护共同抗疫,台湾也在政府带头下组成囗罩国家队,不仅让世界看见台湾防疫成绩,也期盼提升台湾机械制造的能见度,彰显业界技术的底蕴和价值;同时验证机械业,才是能真正根留台湾的战略产业之一。机械公会(TAMI)也在日前举行的会员代表大会上特别颁发会员厂商「国家防疫贡献奖」,以表达崇高敬意与谢意。

台湾在政府带头下组成囗罩国家队,也期盼提升台湾机械制造的能见度,机械公会(TAMI)也在日前举行的会员代表大会上特别颁发会员厂商「国家防疫贡献奖」,以表达崇高敬意与谢意。
台湾在政府带头下组成囗罩国家队,也期盼提升台湾机械制造的能见度,机械公会(TAMI)也在日前举行的会员代表大会上特别颁发会员厂商「国家防疫贡献奖」,以表达崇高敬意与谢意。

机械公会理事长柯拔希致辞时表示,大家常称:「机械产业为工业之母。」当代科技发展,几??都来先来自於机械发明;所有人类的食衣住行文明,也都与机械发展息息相关,所以我们要大声说:「科技始终来自於机械!」

继今年1~3月疫情爆发最严重期间,已分别由机械公会,整合囗罩生产业者、机械设备、超音波熔接设备及熔喷不织布(以下简称熔喷布)设备为主体;加上工具机厂商、工研院及精密机械中心、金属工业中心等法人共同投入,协助生产、组装囗罩机械。又因为熔喷布主要作为囗罩三层结构的中间过滤层,才能具有阻绝病菌效果,是医用囗罩的关键原料,於疫情期间在全球造成抢购,希??能将之掌握自给自足。

当天出席的新任经济部长王美花,特别点名台下会员之一的敏成、政??两家公司,指出经济部工业局现已透过「产业升级创新平台辅导计画」项下主题式研发计画「熔喷不织布机建置计画」,分别补助敏成公司、兆羿公司新台币2,000万元,以携手政??、鼎峰两家公司合作,加速自主开发、建置各1部熔喷布设备启用投产。

此将使得台湾从设备至熔喷布,均能完全国产化;且熔喷布的过滤效率、压损等品质,均通过纺织研究所检验通过,堪称传统产业高值化的典范。工业局表示,等到国产熔喷不织布设备建置完成,预计每部设备每日可增产2吨熔喷布,合计4吨产能至少可供生产400万片囗罩,除了??注台湾囗罩防疫新动能之外,亦可把握时机外销,打响MIT关键防疫原料品牌。

相关新闻
ATEN旗舰级电视墙影像处理器获国际设计大奖三冠王隹绩
TI创新车用解决方案 加速实现智慧行车的安全未来
研华与群联打造「平民化」GenAI方案 落实边缘运算与工控应用
车电展欧特明以视觉AI实现交通事故归零愿景
摄阳更名为「台湾三菱电机自动化」 强化三菱电机在台FA产品业务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模拟技术引领液态矽橡胶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资安盼触底反弹
» 落实马达节能维运服务
» [新闻十日谈#39]四月涨声响起 提高能效刻不容缓
» 马达自动化系统加速节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97A2ACSTACUKK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