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IBM:COVID-19让6成企业加速数位转型步调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11月04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6109】

IBM针对全球高阶主管的一项最新调查表示,近60%的受访机构表示受疫情影响,已加快其数位转型的步调。过去企业公认的数位转型传统障碍,如技术不成熟和员工对变革的抗拒,已消失不见。事实上,66%的受访者表示,已顺利完成以前曾受阻的数位转型计画。

叁与调查的企业越来越清楚地发现,人才在推动持续转型过程中发挥关键作用。受访的高阶主管表示,组织复杂性、技能不足和员工倦怠是企业现在和未来两年需要克服的最大障碍。本次调查还发现,针对企业如何缩小这些方面的差距,高阶主管和员工的认知完全不同。74%的受访主管认为自己一直在协助员工学习必要的技能,以因应转型後的全新工作型态,但只有38%的受访员工表示认同。80% 的受访主管表示他们非常关心员工的身心健康,而只有46%的受访员工有此感受。

IBM商业价值研究院 (IBV) 的调查报告「COVID-19与企业的未来」汇集20个国家及地区、22个产业的3,800多位高阶主管的真知灼见。分析指出,受到COVID-19的影响,高阶主管面对数量遽增的数位转型计画,尽管需专注的领域众多,仍计画优先发展员工技能和灵活性等内部营运能力,因这些都是企业取得快速发展的关键领域。

IBM Services资深??总裁Mark Foster认为,对於许多人来说,COVID-19打破过去数位转型的瓶颈,企业领导者越来越倚赖科技来完成企业营运的关键型任务。但是展??未来,企业领导者必须加倍专注於员工,以及赋能员工的工作流程和技术基础架构。我们不能低估拥有同理心的领导力所释放的力量,即鼓舞员工信心、提高员工效率、促进员工福祉。

本次调查并指出受访的新兴领导者需主动采取三个行动,以带领企业不被新常态淘汰并持续成长。

第一、提升营运的可扩展性和灵活性

COVID-19的持续冲击,让企业理解到为变革做好准备的重要性。许多高阶主管面临需求波动、支援员工远端办公的新挑战,以及降低成本的要求。

此外,调查结果指出,大多数企业的组织策略正发生永久性的转变。例如,94%的受访高阶主管计画在2022 年之前叁与基於平台的商业模式,许多受访者表示将加强生态系统和合作夥伴系统的建置。

要执行这些新策略,需要更具可扩充性、弹性的 IT 基础架构。许多高阶主管已经有此认知。调查显示,受访者计画未来两年内将云端技术的优先顺序提高20%。此外,受访的高阶主管计画在未来两年内将更多的业务功能迁移到云端,其中客户互动和市场行销是最多受访者提到的两大上云领域。

第二、应用AI、自动化和其他指数级发展的技术,提升智慧化工作流程

COVID-19使许多处於企业核心营运的关键工作流程发生中断,而AI、自动化和网路安全等技术有助於提升工作流程的智慧化、回应速度和安全性,全球受访高阶主管正逐步提高这些技术的优先顺序。该报告强调,在接下来的两年中:

· AI技术的优先顺序将提高20%。

· 60%的受访主管表示,已经加速流程自动化,且许多主管计画在所有业务领域逐步提高自动化技术的应用范围。

· 76%的受访主管计画优先导入网路安全,人数将达到目前部署该技术的两倍。

随着高阶主管持续增加针对云端运算、人工智慧、自动化和其他指数级发展的技术领域的投资,IBM建议企业领导者别忘了员工才是这些技术的使用者。因此,这些数位化工具在设计时就应考量如何提供员工正向体验,进而发挥人员的创造力和生产力。

第三、使用全新方式领导、激励和支援员工

根据本次调查,在COVID-19期间,当许多员工不在传统办公场所工作,并面对不断增加的个人压力和不确定性时,企业重新将关注焦点放在员工身上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

持续的IBV消费者研究显示,在COVID-19期间,员工对雇主的期??开始改变,员工现今希??雇主发挥可积极支持他们的身心健康,并协助他们学习必要的技能,以因应全新的工作型态。

为了缩小此差距,IBM建议高阶管理者更加重视员工,将员工的幸福始终放在首位。具备同理心的领导者善於鼓励员工在自我指导型团队中担负起职责,支持他们运用设计思维、敏捷原则以及 DevOps工具和方法,进而让企业和员工都能受益。企业还应考虑采用多管齐下的方式来培养员工培养在新常态下工作所需的行为和技术技能,并鼓励持续学习的企业文化。

相关新闻
帆宣与隹世达合组「达宣智慧」公司 启动智慧医疗引擎
台湾三丰携手SAP 转型上云 巩固量测仪器市场优势
镭洋叁与美国华盛顿卫星展 展示立方卫星成果和地面设备追星技术
IDC:2023年亚太区PC市场衰退16.1%
Satellite 2024:仁宝携手耀登与富宇翔展示全新卫星通信解决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电源管理
» 以固态继电器简化高电压应用中的绝缘监控设计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驱动无线聆听 蓝牙音讯开启更多应用可能性
» 具备超载保护USB 供电ISM无线通讯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8NZRXESTACUKB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